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开学"摆摊"创业 高校对此态度不同(图)

2011年09月14日 11:00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学生开学“摆摊”创业高校对此态度不同(图)
图为: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开学“练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所学校下达禁令

  昨日,是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迎新的日子,该校一纸“禁商令”,让不少打算通过卖棉被、床单、凉席等生活用品“练摊”的学生,大呼“伤不起”。

  7日,该校发出通知:新生报到期间,未经批准,禁止任何人在校园内从事经营活动;禁止摆摊设点;禁止到学生宿舍推销商品。“禁商令”下发后,迅速成为校园里的热门话题。该校财务管理专业女生范甜夏,本想开学期间在校内摆摊创业,“禁商令”一出,她大感不解。还有学生说:“不让我摆摊了,就让校内的超市卖,这不是垄断是什么?”

  针对此次“禁商”行为,校方表示:不少临时摊点的商品在质量上得不到保证,加上新生入学期间人多车多,校内管理存在困难。以往有不少商贩趁新生入校期间,哄抬物价,销售伪劣商品。为了维护校园秩序,保障新生财产安全,学校才出台此项措施,以确保校园稳定。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曾晗)

  这所学校积极鼓励

  “老板,这个盆子多少钱?”近日,湖北经济学院再现独具特色的“摆摊潮”。学校给学生提供的约120个摊位,占据了校园内两三百米长的道路。

  该院法学系的徐超和陈虹君是对大学生情侣,为了摆摊,两人一起向家长借了6000元。摆摊第一天,两人就卖出1000多元的商品,“假如这次可以挣到钱,我们会先给家长买点礼物。”徐超说。

  据了解,该院对学生实行摆摊统一化管理,为学生提供了约120个摊位。想摆摊的学生必须提前向系里提交摆摊申请书,注明经营策略、售后服务、质量保证、货品来源等。摊主还需向学工处交500元的保证金,在正规经营结束后可领回。

  据了解,针对新生校园经商,像湖北经济学院这样核发“牌照”的并不多见。该校学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济专业本来就是该校特色,规范的统一摆摊可以给学生实践的平台。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博雷 大学生记者李梦婷 段宇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