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校老生为新生挑刺:大声喧哗不自觉排队

2011年09月14日 14:34 来源:大洋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请各位助班记得告诉你的小朋友们:位置不是用来乱占的,尤其不该再用湿雨伞占第二个;晚上11点后不是可以随便大声嬉笑的,因为有人陆续开始睡觉了....。.”近日,诸如此类给2011级新生“挑刺”的师兄师姐“抱怨贴”在微博和广东各高校论坛上热传。

  罪状一

  图书馆里煲电话粥

  一些华农老生告诉记者,发现不少新来的师弟师妹平日说话都喜欢用“咆哮体”的,有些新生一大早就在用大嗓门呼朋唤友。还有华农老生称,在平日安静的图书馆、教学楼,也时常听见新生们煲电话粥,大多是向家人倾诉,或者找老友恋人吹水。该校大四中文系学生小伍说,更让他们难以忍受的是,在开学头几天晚上,11点过后,不时碰上新生还在楼下唱歌跳舞。

  罪状二

  湿伞占座“欺负老饼”

  “我昨天在芷园饭堂吃饭,吃着吃着有两个新生过来对她们说:这两个位子她们已经订了,硬是要她们起来。我听了,好晕啊,华农可没这规矩!”网名为“嘉嘉”的华农老生发帖抱怨道。更有华农老生称,“新生应该知道,位置不是用来乱占的,尤其不该再用湿雨伞占第二个!前几天常下雨,我曾见到芷园有一排座位都是用雨伞占着,湿漉漉一大片,他们即使坐下也不舒服啊!”

  罪状三

  不自觉排队老“打尖”

  遭受老生们诟病的,还有新生缺乏排队的意识。华农的大四学生小吴和小燕反映,“前两天,在搭乘校巴时,我和几个同学排在前面,在我们身后还有一整个班的新生。车到了,新生争先恐后一齐涌上去。而华农老生“Human1990”则发微博称,华农的跃进区宿舍,那些新来的‘狂人’,一开电梯门就争先恐后挤进去,我们根本没位子!”

  而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BBS“南方后院”上,近日也可见老生此类投诉。“昨日,好不容易轮到我了,突然后面就飙出一女子上来大喝:‘一个牛肉炒饭!’看她身边还站着爹娘,知道她是新生。我就这样被人‘打尖’(占队)了!”。在广东药学院的论坛上,也见到诸如“敬告新生:买饭的队伍不是打横排队的,而是打竖排队的! ”类似的师兄“抱怨贴”。

  罪状四

  不懂收拾碗筷

  在广药学生论坛和中大南方后院论坛上,近日都见有师兄师姐教新生在饭堂用餐后要懂得收拾碗筷的“温馨提示”。“打饭的时候也应该排队的,喝完的饮料瓶和杯子也要收拾的……要好好遵守规矩啊,太拽会被鄙视的! ”中大南方学院老生“孤独”近日发帖说。而广药的一名老生Vane也在论坛上如是说:“希望新来的同学,吃完饭把餐具按位置摆放好,也跟你们的家长说一下,现在全校都是这么做的,大家要做好哦!”

  但老生们反映,更大的问题是,在新生注册当天,能自觉收拾好碗筷的新生家长们也不太多。信息时报 (记者 邝凝丹 实习生 张继德 朱彩云 黄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