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黑校车核载7人塞进32名小学生 座椅改板凳(图)

2011年09月15日 09:1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黑校车核载7人塞进32名小学生座椅改板凳(图)
孩子就坐在这些长条凳上。朱鼎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凌晨4点30分起床,5点到单位集中,半小时后所有中队分乘执法车辆与民用车辆赶往辖区各乡镇,查处学校周边非法接送学生车辆。昨天早晨,记者跟随淮安市淮阴区运管所稽查人员查处非法接送学生车辆时发现,尽管执法人员打击这些车辆已是常态化,但在乡镇学校周围,这些车辆仍很猖獗,一辆核载7人的东南得利卡面包车竟被塞进32名学生。

  为防黑车开溜,执法人员乘民用车前行

  昨天凌晨,记者跟随淮安市稽查大队中队长陈军在前往吴城镇途中时发现,执法人员的车辆既有制式执法车,也有民用车辆。对此,陈军告诉记者,非法营运车辆的驾驶员非常狡猾,如果乘执法车辆到现场查处,他们往往会把学生放在距离学校百余米处,然后溜之大吉。

  执法车辆还没到达吴城镇时,四名执法人员就开始换乘一辆民用车辆继续前行,而其他执法人员及制式车辆都停在原地。一名执法人员笑着解释道,这样才有把握抓“现行”。果不其然,大约半小时后,前方传来消息:一辆被塞进17名学生的非法小面包车被逮个正着。

  座椅改板凳,7座面包车塞进32名学生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被查获的是一辆哈飞牌小型面包车,在驾驶室的副驾驶位置上,竟然坐了三个孩子。记者数了一下,共17名学生。而事后据驾驶员交代,这里面有两个是幼儿园的孩子。就在此时,另一路查处现场也传来消息,一辆7座的东南得利卡面包车里,被驾驶员塞了32名小学生。

  记者发现,面包车里面已被驾驶员改装,后面的座椅全部被拆掉,取而代之的是几条长条凳。据该车驾驶员陈某交代,这些孩子上学期接送费用是每人400元,本学期价格还没来得及与学生家长谈,但不会低于上学期。

  执法人员称黑车多次被查仍载人,因处罚难到位

  在吴城镇执法现场,一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被查处的这辆小面包车上学期已被他们查处过三次,所以说他们之间已是“老熟人”了。为什么已被查处三次仍继续非法接送学生?对此,这名执法人员很无奈地告诉记者,执法过程中取证难以及处罚很难到位都是导致这一现象的重要因素。

  在淮阴区运管所,稽查大队副教导员包海文告诉记者,去年一年他们共查处了42辆非法接送学生车辆,由于这些车辆接送的都是小学生,按照规定,未满14周岁学生所作证言不作为证据,这也让他们在执法过程中难以取证。(通讯员 丁宗啸 记者 朱鼎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