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长沙教育局要求:小学生坐渡船要编组管理

2011年09月15日 18:03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邵阳沉船事件发生后,长沙市教育局于今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加强安全教育,要求学生不乘坐不安全的交通工具。小学可按学生过渡航线编排小组,并指定组长负责过渡途中管理,有条件的学校要指派教师护送学生上船。

    通知要求学生自觉不乘坐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和非法营运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船只等交通工具。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对学生上下学乘车、乘船情况作一次全面调查,并上报当地政府,提请统筹安排,增加合法营运客车、船只和营运线路。规范营运车辆、船只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船只载运学生上下学,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有乘船学生的学校,要教育学生自觉不乘坐未经港航管理部门批准的船舶。严禁学校以任何形式参与非法车辆、船只或者其他交通工具营运学生,包括联系车辆或船只等交通工具,签订营运协议,收取相关费用,引导学生搭乘车辆船只,决不容许车辆到校内接送学生等。(三湘都市报 贺卫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