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生男婴从三楼扔出致死 “90后”妈妈被判四年

2011年09月15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9月15日电 (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 鹿轩)90后贵州少女小秋(化名)在温州某鞋厂的员工宿舍内,生下一个男婴。随后,这个男婴被亲生母亲从三楼的窗户扔出,掉到一楼堆满垃圾的污水沟里。男婴被人发现后,送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9月14日,温州鹿城法院当庭宣判小秋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小秋小学毕业后就出来打工。2010年2月,18岁的小秋来到温州,在一家鞋厂当起了女工。5月以后,她的肚子渐渐大起来,工友们都好奇,小秋不会是怀孕了吧?不过小秋说,她是因为生病了肚子胀,自己没有男朋友,怎么会怀孕呢。

  10月24日晚上,小秋因为肚子痛,请了假早早回宿舍休息了。同宿舍的姑娘们上完晚班,也陆续回到宿舍睡觉。睡到半夜,有人听到奇怪的声音,有点像小孩的哭声,又有点像小猫的叫声。没多久,声音消失了,睡得迷迷糊糊的工友们又继续睡了。

  第二天,夜里有小孩哭声的事情在厂子里传开了,厂长马上想到了平时挺着大肚子的小秋。面对厂长和工友们的询问,称病卧床的小秋起初不承认,但是床上的血迹让她无法争辩。很快,小秋承认自己前一天夜里在三楼宿舍生下了一个孩子,然后从宿舍窗口把孩子丢出去了。工友们把小秋送到医院医治,同时在宿舍窗户下的垃圾堆里找到了没穿衣服的男婴,还听到了几声轻轻的啼哭。男婴马上被送到医院抢救,后经抢救无效于10月27日死亡。有人马上报了警。

  经鉴定,这个男婴就是小秋的亲生子,系“新生儿寒冷损伤综合征致多脏器功能衰竭死亡。新生儿肺透明膜病及蛛网膜下腔出血为辅助死因。”也就是说,一冻、一摔要了这孩子的命。

  据小秋在侦查阶段交代,扔掉这个男婴,是因为自己太年轻,不想要这个孩子。至于在深夜里把婴儿从三楼扔出去的后果,她说“会摔死”,也“可能被冻死”。而小孩的父亲是谁,小秋始终没有交代清楚。

  法庭上,在小秋稚气未脱的脸上,很难想像在她身上曾发生的这一切。法官问小秋是否认罪时,她只说了一个字:“认”。对检察官和法官的问题,她回答的最多就是摇头,或者低头说 “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检察官指控,被告人小秋主观上有杀人的故意,出于逃避抚养责任,对自己亲生子的生命竟如此冷漠。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合议庭审理后认为,小秋故意杀害亲身婴儿,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但案发时她刚满18周岁,在未婚先孕、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担心自己没有抚养能力,才杀死自己的孩子。

  法庭当庭宣判:小秋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