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原农大校长发表声明称学术腐败举报纯属诽谤(图)

2011年09月20日 06:2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令人颇感意外的媒体见面会

77岁农民赵文手写替石元春伸冤的情况说明

  中科院院士李季伦等6人公开举报原中国农业大学校长、“三院院士”石元春学术腐败一事,昨日有了最新进展。石元春发表声明称,举报人捏造诽谤,要求其停止侵权。但昨日在农大举行的发布会上,石元春本人并没有到场,倒是有6名农民前来为石元春喊冤。对此,举报人田向荣称,欢迎石元春对举报事件作出回应。

  发声明:举报纯属诽谤

  石元春教授的委托代理人谢国旺律师昨日通过《财经网》发布声明,要求本声明发布后,田向荣、李季伦、陶益寿、林培、祖康祺等相关侵权者须“立即停止侵权,并在一周内在互联网等媒体上消除影响,恢复委托人的名誉。委托人将保留诉诸法律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声明中称,“2011年8月23日,田向荣在他的博客上,以《中国学术腐败第一贪揭露、控告原北京农业大学校长、三院院士石元春的学术腐败》为题散布不实言论,并附有李季伦、祖康祺等6人签名。这些言论,无任何事实依据,纯系捏造诽谤。”

  发布会:六位农民喊冤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6家媒体记者前晚先后接到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办公室的电话,邀请记者昨日到农业大学与石院士的代表见面。原定11点的见面会被临时安排在资环学院一层的一个会议室,记者们一直等到12点见面会才正式开始。石元春本人并没有出现,让媒体意外的是,登场的是来自河北曲周县的6名农民代表。农民代表称,他们从网上看到相关报道后,觉得很生气,当地县60多位农民都想到北京来给石元春院士伸冤。

  几位农民介绍说,举报信中有一项和他们了解的情况不同,因为1973年过后的15年里,石元春院士一直在曲周县指导他们的盐碱地实验田,所以举报当中提到的石元春一直没有做过具体的实际科研工作,对于黄淮海平原整个面上的工作没有做实地的调查研究,他们觉得这一点石元春是有冤屈的。

  对方反应

  举报人田向荣:欢迎当事人回应

  昨日傍晚,本报记者采访此事相关人士。中国农业大学宣传部一位刘姓工作人员称,他对相关发布会并不知情。此后,记者联系谢国旺律师所在的环中律师事务所,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谢国旺律师拒绝接受采访。

  昨日17时30分,举报人之一的田向荣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他表示,已经听说石元春委托代理人声明并召开发布会,但目前还没有律师联系过他。“欢迎对方回应,希望他们能通过正常的途径,把事情说清楚,双方谁也别冤枉谁。”对于声明上提出的“举报没有事实依据,纯属捏造诽谤”,田向荣表示,他们举报的材料附件中有提供证据材料的实名,举报时也反复核对过。

  晨报记者 张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