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沈阳15名教师违规补课被罚 最重者调离教学岗位

2011年09月20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9月20日电 (记者 秦逸)辽宁省沈阳市教育行政部门向社会通报了在今年暑假期间违规补课的15名教师。这15名教师被查实违规补课并受到处分,分别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取消三年内各级各类评优评先资格”的处理,情节较重的调离教学岗位。

  沈阳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2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治理在职教师违规补课行为,今年沈阳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暑期治理在职教师违规补课专项行动,并且专门设立了纠风举报电话,还利用沈阳市教育局行风热线网站随时接待、受理群众举报。

  今年暑假,沈阳市教育局及暑期纠风工作联合检查组工作人员对群众举报的所有补课点进行突击检查,查实违规补课教师共计15人。

  目前,沈阳市及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已对违规补课的15名教师作出了“行政记大过处分,取消三年内各级各类评优评先资格”的处理,情节较重的还给予了“取消其获得的市级荣誉称号,教师职务降一级,调离目前工作岗位”和“留校察看,教师职务降一级,调离教学岗位”的处分。

  这位负责人表示,沈阳市教育局已连续多年在假期严查老师违规补课,而且在放假前也会下发《通知》禁止教师违规补课。就在去年暑假,因违规补课,两所学校、13名老师被通报。和去年相比,今年没有发现学校违规补课现象,但仍有个别老师视“禁令”于不顾。

  据了解,在今年放暑假前,沈阳市教育局就下发《通知》,严禁任何学校和在职教师组织学生利用假期违规补课、提前授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在校外租用场地或将学校场地租给他人从事违规补课活动,不得参与其他办学机构的授课活动,不得参与、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

  沈阳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要充分认识治理在职教师违规组织、参与社会补课对推进沈阳教育行风进一步好转的深刻意义,而且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在职教师违规组织、参与社会补课的决心和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