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幼儿园"校车"核载9人拉29人 副驾驶座硬塞3幼儿

2011年09月23日 09:4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幼儿园“校车”核载9人拉29人副驾驶座硬塞3幼儿
被查获的面包车副驾驶座上坐了多名孩子。通讯员 刘新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核载9人的面包车竟拉了29人,其中27人是幼儿园的孩子。21日,济南查获一辆严重超载的幼儿园“校车”。交警一查,这车不仅不符合正规校车标准,还是个违法大户。

  家长投诉:

  幼儿园“校车”超载严重

  近一段时间,济南槐荫区交警大队民警接到居民反映称,他们的孩子在腊山北路上的一家幼儿园上学,幼儿园配备了接送孩子的“校车”,但让家长担心的是,这辆车不是标准的校车,而是一辆白色面包车,而且车上拉着几十个孩子,超载严重,很不安全。

  接到举报后,槐荫区交警大队民警随即来到腊山北路调查,发现附近一家幼儿园确实有一辆白色面包车,平日主要用来接送孩子。

  随后,民警对该面包车每天的行程进行了暗访。调查发现,这辆面包车早上从幼儿园出发,一个多小时后会接孩子到幼儿园,下午4点半和5点,再分两次将放学的孩子送回家。

  现场查获:

  核载9人,实载29人

  了解情况后,21日下午,槐荫交警大队民警来到经十路与腊山北路路口进行守候。下午5点40分,面包车由腊山北路右转进入经十路,民警立即将其拦下。

  面包车停稳后,民警打开车门发现,车内坐满了四五岁的孩子,其中,只容一名成年人乘坐的副驾驶座上塞了3名孩子。民警清点时,一名孩子大声喊道:“车上一共坐了29个人。”

  经清点,面包车上的29人,除了司机郭某和一名幼儿园老师外,全是幼儿园的学生。

  民警随即将孩子转运回家。

  案底清查:

  面包车仨月闯9次红灯

  民警随后检查该面包车及驾驶员的相关手续后发现,这辆面包车有9次违章,都是在同一路口闯红灯。

  22日上午,记者查询到当事面包车的违章记录,一共有9条,违法地址都显示为“经十路张庄路口东向西”,违法时间跨度从7月份至9月份,时间点大多集中在8点15分左右。

  面包车司机郭某承认是他驾车时违章的。郭某称,每天8点15分前后正处上班高峰期,为了节省时间,他都会将车直接开到直行道上,待左拐信号灯变成绿灯时,他从直行道上直接左拐。

  郭某坦言,他不清楚专业校车应该符合哪些标准,并表示下一步会加强学习。 (王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