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温州一小学因甲醛超标停课 教育部门介入重测

2011年09月23日 11: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9月22号,温州瑞安玉海中心小学500名学生集体停课进入第二天。家长提供的一份检测报告显示:教室甲醛含量超过国家安全标准4.3倍。

  一位姓于的家长向记者展示了一份由温州市安洁乐室内污染检测治理有限公司提供的教室室内甲醛检测的一个报告。他们检测的方法是前门窗紧密12个小时,然后进行空气采样检测。检测的结果是教室内甲醛含量为每立方米0.4毫克,国家规定的标准是0.08毫克。

  面对这样的结果,家长们非常担心。记者采访了学校,学校方面对家长怎么样开展这样的检测,检测的过程,什么时候开展的,他们都不知情。校长徐胜涛也说对超标这么大的一个幅度的检测结果感到非常的吃惊。昨天(22日)瑞安市教育局和旧城办介入调查后发现,介入的检测单位不具备相应的资质,检测的过程也不符合有关的规定,他们认为这样的检测报告不能作为事件处理一个依据。

  教育部门和旧城办还有家长通过瑞安市环保局和城建部门的推荐,由家长代表选定了一家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准备对这个两栋教室进行全新的检测。瑞安市教育局局长王育伦也表示,在检测的过程当中,家长代表要全程的参与监督,确保检测的过程是公开、公正的。

  据了解,选定的这家检测机构现在已经着手根据玉海小学两栋教学楼的情况重新设置数据模块,确保检测的结果能够全面、详细、完整的反映教室的环境情况。他们已经初步确定在9月25号对教室进行现场检测,预计最早的结果要在下个周一才能初步拿出来。 (徐彬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