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7名在校中学生没钱聚餐抢劫同学 劫犯含两女生

2011年09月30日 11:26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6日,贵州红花岗区公安分局迎红桥派出所抓获一个抢劫团伙,7名成员全是在校中学生,进了派出所后,7人仍若无其事地嘻嘻哈哈。

  9月25日,该团伙在遵义八七厂附近拦下一名中学生,见对方囊中空空,这伙人心有不甘。听说该学生家中无人后,遂令其将他们带回家中,翻箱倒柜找出700元钱后,7人扬长而去。

  9月26日下午,在校方的协助下,警方在同一所学校把该团伙的全体成员“请”出教室。经查,他们均为初一年级学生。

  记者闻讯前往派出所采访看到,7名团伙成员,最大的15岁,最小的13岁,其中,还有2名是女生。

  进了派出所,这伙人依旧嘻嘻哈哈。面对记者的采访,一名被称为“老大”的15岁少年说,星期天大家想去外面吃饭但没钱,就想去找点饭钱,才去抢了那个学生家。

  经询问得知,他们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民警分析认为,外来务工人员为了生计奔忙,平时疏于对孩子的教育,偶尔施教,方式都较为简单粗暴,这是孩子走向歧途的重要原因之一。

  民警告诉记者,由于这些成员都没达到法定年龄,只能进行批评教育后让家长领回。由于700元钱赃款已被这伙人挥霍一空,派出所将责令家长将钱返还受害人。(贵州都市报 记者 刘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