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国考10月15日始报名 部分单位尝试2+X考试模式

2011年10月13日 10:0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昨天公布,2012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录公务员于10月15日起报名。公共科目笔试定于11月27日在全国举行。

  本次招录共有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1.8万余人。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定于11月27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10月13日以后,报考人员可登录人社部门户网站(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www.scs.gov.cn)及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bm.scs.gov.cn/2012),查询招录部门、招录职位信息、招录政策、咨询电话以及招录公告等具体内容。

  相关部门将完善公务员录用违纪违规人员信息库,建立公务员录用报考者诚信档案库。

  国考程序

  1 10月13日后 查询职位

  各招录机关具体的招考人数、职位、考试类别、资格条件等详见《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中国政府网、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和搜狐网等12个网站皆可查询。

  2 10月15日 开始网上报名

  报考人员可在10月15日8:00至24日24: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

  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bm.scs.gov.cn/2012)进行网上报名。也可以通过人社部网站(www.mohrss.gov.cn)或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www.scs.gov.cn)上的相关链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

  10月15日至26日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24日之前,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3 10月28日 可查报名序号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10月28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

  4 11月27日 公共科目笔试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27日具体安排为上午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6:30申论。

  5 明年1月上旬 查询笔试成绩

  公共科目笔试的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2年1月上旬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