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袁贵仁:加强学生国际理解教育 推动跨文化交流

2011年10月27日 13:49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6届大会10月25日在法国巴黎召开。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出席开幕式并在26日举行的领导人论坛上发言。

  袁贵仁说,本次论坛以构建和平文化、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富有现实性和针对性。通过教育传播和平文化、促进可持续发展,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和共同追求。

  袁贵仁指出,去年7月,中国政府颁布实施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强调要加强学生的国际理解教育,推动跨文化交流,增进中国学生对不同国家和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中国还积极开办孔子学院,促进中外教育文化的交流交融,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袁贵仁表示,可持续发展是中国政府的基本战略,也是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秉持的重要理念。目前,中国各级各类学校普遍开展了可持续发展教育,其中有1000多所学校被教科文组织确立为可持续发展教育试点学校。中国将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为促进可持续发展、实现世界和平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袁贵仁会见了法国、埃及、南非等国教育部长,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大会主席、执行局主席及巴基斯坦、尼日利亚、柬埔寨、孟加拉国、沙特阿拉伯、叙利亚等国教育部长,就促进教育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袁贵仁还出席了法国汉语年座谈会,并亲切看望了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和驻法使馆教育处工作人员。(记者 焦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