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杜玉波:高校统战要着力加强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2011年10月27日 13:55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5日至26日,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党组在京召开全国高校统战工作经验交流会暨第十六次高校统战工作研讨会。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玉波在讲话中指出,高校统战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基础,也是高校党的工作的重要内容。做好高校统战工作,事关高校的改革和发展,事关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巩固和壮大,事关党的阶级基础的巩固和群众基础的扩大,事关科教强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

  杜玉波要求,进一步做好高校统战工作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促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高度重视宗教工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高度重视创先争优。他还指出,高校统战工作要不断改革创新,着力加强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要坚持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实践。要不断创新目标、创新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在创新中推动高校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升。

  陈喜庆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统战工作要打基础,抓队伍,强教育,起作用。打基础就是要继续打好高校统战工作的制度基础、组织基础和物质基础。抓队伍就是要着力抓好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工作。强教育就是要把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核心内容,切实抓好高校统战成员的教育引导工作。起作用就是要通过教学科研、议政建言、服务社会等方式,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北京、江苏、江西、中国传媒大学、天津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高校有关同志作了经验交流。(姜玉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