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西大学千余宿舍卖废品助学 资金送往贫困山区

2011年10月27日 14:00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喝完矿泉水瓶里的最后一口水后,广西大学思源社社长马鸿波熟练地将瓶子踩扁,从宿舍床下拉出麻袋,将矿泉水瓶扔进袋子,累积起来拿去变卖成现金,然后购买爱心包裹寄往贫困山区学校。

  马鸿波参加的是一项叫做“爱心宿舍”的活动,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发起、广西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从去年开展以来,广西大学已有1000多个宿舍成为“爱心宿舍”。

  广西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指导老师赵冬梅介绍,“爱心宿舍”活动是通过学生社团来开展,在“爱心宿舍”设立“爱心储钱袋”等项目,给受资助学生搭建一个回馈社会的平台。同时,学校对受助学生进行分类管理,对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对勤工助学的学生,进行励志教育;对获得助学贷款的学生,则进行诚信教育。

  “100元一个学生包,1000元一个学校包”的爱心包裹,变废为“包”的爱心活动每月要进行一次。对所有“爱心宿舍”,活动组成员都会一间一间地去上门收集废旧物品,为他们送上标有“爱心宿舍”字样的红色贴纸,并将用每个宿舍所拍的照片制成精美的宣传大展板在学校广场等人群密集的地方进行宣传和鼓励。

  今年9月24日,马鸿波带领近70名社员,开展了该社团新学期第一次捐资助学活动——到“爱心宿舍”收废旧物品,同时发放“爱心宿舍”登记表。9栋109宿舍门上红色的“爱心宿舍”特别显眼,该宿舍阳台上堆放着硬纸箱、空瓶子、废报纸等各类物品,看到思源社的社员前来,该宿舍成员立即让社员将堆放在阳台上的废旧物品收走,一个舍员笑着说,“再不来收,我们宿舍都快放不下了。”

  当天有近600个宿舍新加入到“爱心宿舍”活动中,回收的废旧物品共变卖了400元。马鸿波说:“没有参加活动前,我喝过的矿泉水瓶基本是随手扔掉,但现在就连宿舍接到的广告传单,我都会留下来,我的舍友们也都这样做了。”

  在107宿舍,听说废旧物品回收所得是捐赠给贫困山区学校,大三学生雷炜爽快地填写了“爱心宿舍”登记表。他说:“平时宿舍会堆积很多废纸、矿泉水瓶等,现在加入到‘爱心宿舍’,这些废品以后就有了更大的价值。”

  截至目前,广西大学已有1000多个宿舍成为“爱心宿舍”,总共变卖废品已有近4000元,已经将爱心包裹寄到了百色、河池等贫困地区的学校。(记者 周仕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