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体质下降更应注意吃动平衡

2011年10月27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天津10月27日电 (记者 孙志民)由卫生部和中国记协主办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吃动平衡,走向健康)”知识共享会暨天津校园行活动,27日在河北工业大学举行。

  最新发布的2010国民体质监测结果显示,大学生的体育锻炼普遍少于中小学生,耐力、速度、爆发力等指标呈下降趋势。健康专家指出,大学生如果过多地将时间用于上网、看电视、玩游戏等,养成久坐少动的不良生活习惯,将会危害身体健康。因此,在大学里除了开设相关体育课以外,还应倡导大学生形成“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

  据“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主办方介绍,“吃动平衡,走向健康”项目,已在全国10余个城市的大学社团中公开征集活动方案,并在这些城市的30余所大学中设立了“吃动平衡,走向健康基金”,对切实可行的优秀活动方案予以资金支持,以推动大学生在校园开展“吃动平衡”的相关活动。

  该项目呼吁大众特别是大学生,改变久坐少动的不良生活方式,坚持每天步行6000步以上或进行一小时左右的体育锻炼,以达到吃动平衡,“走”向健康。

  当日在河北工业大学举行的“吃动平衡,走向健康”知识共享会上,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专家向与会大学生讲授了“吃动平衡”的知识。会后,来自天津5所高校的200余名大学生,从校园内出发,健步走进天津西沽公园。(完)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