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大设情侣自习室被赞福利好 起初非针对情侣而设

2011年11月24日 17:12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大设情侣自习室被赞福利好起初非针对情侣而设
图片来源:山东商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闻源:武大特设超有爱的“情侣自习室”。你还在一个人自习么?太OUT了。武汉大学新建“个人研修室”,但网友和同学都戏称为“情侣自习室”,引得外校学子个个“羡慕忌妒恨”,直呼“福利太好”。

  记者 陈伟斌 核实报道 “武汉大学的图书馆里,特意为校园情侣们开设了‘情侣自习室’!非常人性化啊!”昨天,这则消息一在微博上发布,即引来不少网友转发,大家纷纷笑侃:“我们怎么就没有经历过这么好的待遇呢!”

  据了解,网友们所说的武汉大学“情侣自习室”,实际应该被称为“个人研修室”,记者通过武汉大学官方网站也证实了这一点。在网友提供的视频来看,这些区别于普通图书馆自习室的小房间,被安置在自习室后部,每个房间内设有一张长桌、两把椅子、灯和电源等设施,而门上也贴了一块牌子,上面明确写着“个人研修室”。按照学校的规定,通过预约,学生可以在这七个小包间内学习。

  那为啥又被叫成“情侣自习室”呢?对此,从网友提供的视频来看,当时拍摄时,7个包间都已经有人在自习,里面看上去都是情侣模样的学生,进出这些包间时,不少女生也是挽着男生的手臂。“其实来这里面预约学习的很多都是情侣,因而也就被称之为‘情侣自习室’了。”

  对此,武汉大学一位接受采访的学生说,虽说学校的初衷并非是针对情侣而专设这样的小包间,他们还是比较能接受这种“人性化”的设置。“如果在开放式的那种大厅自习室,有情侣坐在我们身边自习,一方面我们觉得很尴尬,另一方面也许他们也不自在,哪怕想小声说句话,也会影响别人。”这位同学表示,正好学校设置了这样的小包间,肯定对大家都有好处。“对于情侣来说,如果在包间内确实是自觉学习的,那样总归是有帮助的,也有私密性,更不会影响大厅里其他同学。”

  网友笑侃归笑侃,但不少网友们也非常支持武汉大学的这种做法,网友“平平的家”认为,这是比较前卫、比较人性化的措施,即使这并非学校的初衷。“文明开放,能给学生提供因人而异的学习环境,作为一所好大学来说,是必要,也必需的。”但网友“土城小幽默”则认为,这样的做法,曲解了学校的本意,不利于学生的学习和发展,虽然看似提供了方便,实质上却影响学生之间的交流,“在社会上,不是哪儿都有小包间啊!”(记者 陈伟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