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老师向家长群发差生名单 称想让孩子有点挫败感

2011年12月23日 10:01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连市金州新区某小学,一位三年级的老师把孩子的倒数名次标注在卷纸上,并要求家长签字,同时写明已经看到了孩子的分数和名次,家长觉得老师此法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不利影响。

  20日,上小学三年级的小雨(化名)带回来两张刚刚测试过的数学试卷,每一张上都标明了倒数的名次。爸爸王先生看了心里很酸,也为女儿感到难过。而女儿接下来的话让他气愤:“老师让你在试卷上签字,写上‘已看到了孩子成绩和分数’。 ”“老师的教学方式是不是有点过了,家长都感觉羞辱,孩子的自尊心怎么能承受得了。”王先生说,小雨其实是个很遵守纪律、很用功的孩子,每天晚上做作业到很晚,但是数学科目就是学不好,“我觉得老师的这种方式已经让本来就落后的孩子陷入了恶性循环。”

  令王先生不认可的还有一点,老师用校讯通将差生的表现群发给所有家长,21日记者在王先生家中看到了部分信息。

  10月19日:今天又测试了英语单词,有29名同学获得满分。有如下学生很差:刘某某、余某某……(共10人)请家长配合回家练习,不要让孩子落在别人后面。卷签字,错的重新听写。

  ……

  王先生告诉记者,每次去学校接孩子,自己都不敢站在人堆儿中,总是远远地躲着,更害怕跟别的家长交流,开家长会的时候也总是感觉抬不起头来。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小雨的数学老师张老师。张老师称,因为快到期末考试了,要对学生的成绩整体掌握一下,这样才心里有数。

  班里的孩子有近50个,大多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他们对孩子的教育重视程度不像市区的家长,很多都是送到学校就不管了,老师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引起家长的重视,让他们掌握孩子在班级里的状况,督促孩子学习。另外,一些孩子是由爷爷奶奶带着,隔代比较溺爱,张老师说想以这种方式让孩子有点挫败感,将来上了初中、高中也好有些承受能力。

  随后张老师承认这件事做得确实欠考虑,表示以后会改正教学方法,多鼓励孩子、肯定孩子的进步。

  昨晚5时,王先生联系记者称,张老师已经与他取得了联系,双方就孩子的教育问题作了深入的沟通,张老师对自己教育方式中欠妥的地方作了检讨,并向家长道歉,双方商定以后会多沟通,共同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心。(辽沈晚报 记者 于雅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