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男子25年资助贫困生300余名 生活节俭穿补丁衣服

2012年01月09日 09:4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25年资助贫困生300余名生活节俭穿补丁衣服
    去年底,黔江区蓬东镇官渡中学,郑书明看望自己资助的学生。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资助贫困学生,25年我从不后悔

  (重庆)黔江区蓬东乡麻田坝的郑书明,25年不间断资助300多名贫困学生

  别人眼中的郑书明

  邻居张明军:老郑虽不善言辞,但却是个善良热心,实实在在的好人。最初,我们也觉得他这种做法不可理解,但是后来看他一直这么坚持,也慢慢被他打动了。

  水泥厂保卫科长庞飞:郑书明对所有来的学生都一视同仁,学生对他也很尊重。像郑书明这样坚持25年干一件事,一般人都做不到,至少我是做不到的,普通人很难有这样的境界。

  水泥厂驾驶员李东:郑师傅人很热情,有事情喊到他,可以说是随喊随到。平时要是他看见啥事,不需要你招呼,主动就上来了。

  官渡中学保安康和义:我小时候经常跑到郑叔叔所在的水泥厂去玩,和他资助的那些学生都玩得很熟。郑叔叔人很亲切,我们都不怕他。

  新年回访

  2011年12月29日,郑书明再次走进位于黔江区蓬东乡麻田坝水泥厂那间不到10平方米的职工宿舍。这次来,他不是为了休息,而是为了收拾行李。因为几天前,他所在的麻田坝水泥厂宣布停产。不过,郑书明仍然坚持着:“只要有口气,就会继续资助下去。25年,我不后悔。”

  了解到郑书明的近况,黔江区政府已开始着手研究解决他的工作问题。春节后,郑书明将有望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