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幼儿园亲子活动出车祸28人遇险 或因司机操作失误

2012年05月22日 10:5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幼儿园亲子活动出车祸28人遇险或因司机操作失误
川大华西医院急诊科护士安慰伤者。

    回家路上,幼儿园租用客车侧翻

    停车,救娃娃!

    路过车辆纷纷停车营救

    事发时间

    昨日下午5点过

    事发地点

    成都东三环,琉璃立交下桥处

    事发经过

  一辆车牌号为川A40149、满载幼儿园学生和家长的客车,由成都琉璃立交向桂溪立交行驶时,在琉璃立交桥下桥处发生侧翻。车上共有28人,13人为红灵新世纪幼儿园小朋友,其余乘客为家长和该园教师

  伤员伤情

  当晚,所有伤者都被送往医院救治,这次车祸中,受伤最严重的一对母子,其中儿童车祸现场手臂断裂。令人揪心的是,孩子手臂最终没保住

  第一时间/第一现场

  昨日下午5点过,一辆车牌号为川A40149、满载幼儿园学生和家长的客车,由成都琉璃立交向桂溪立交行驶时,在琉璃立交桥下桥处发生侧翻。车上有28人,13人为青羊区红灵新世纪幼儿园小朋友,其余乘客为家长和该园教师。截至昨晚9点,有20名伤者被送到华西医院,其中一人重伤。事发时,挡风玻璃和数扇车窗粉碎,多名乘客被甩出车窗。现场多辆车停了下来,多名车主自发参与救援。

  当晚,所有伤者都被送往医院救治,这次车祸中,受伤最严重的一对母子,其中儿童车祸现场手臂断裂。令人揪心的是,由于救援人员对保护断肢没有经验,断肢污染严重,医院清创后,断肢已无再接肢的意义,确定截肢。

  事发

  亲子活动出车祸翻车时就像地震

  出事车辆是成都红灵新世纪幼儿园租用的客车,据该幼儿园网站称: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该园举办了大型户外亲子活动——“5月的童年”,其中,学前班定于5月21日举行,小班、中班、大班定于5月18日举行。昨日进行的是学前班赴龙泉的亲子游活动,出发时一共有3辆客车,每辆车内有两名老师跟随,下午4时许集体返回,在返程路上出了事。

  据学生家长高艳梅讲述,事发时,她坐在倒数第二排左边靠过道的位置,6岁的儿子当时在她怀中。突然车子开始左右打晃,“像地震一样”,她赶紧使出全力抱紧儿子,但孩子在惯性作用下还是从她怀里被甩到座位一边,紧接着车身向左倾斜侧翻在地,坐在右侧的人压在了她身上。

  尽管如此,高艳梅依然意识清醒,她注意到有人把她的儿子抱了出去,随后有人抱起她将她救出车外。受惊过度的她哭泣不止,倒是6岁的儿子很镇定,不仅没哭还在一旁安慰她,说“妈妈不要哭”。

  营救

  现场多辆车自发救人一家长抱出3娃娃

  事发后,客车前后的车辆都自发停下。不管是汽车还是摩托车、电瓶车,越来越多人通过玻璃完全碎裂脱落的车头进入车身,先一批批抱出小孩,再将大人救出。

  家长高先生第一个将女儿抱出车外后,也参与了救人,搭手抱出了3个小孩。由于现场下着雨,被救出的小孩和大人只能坐在绿化上等待救护车,现场营救有序进行,但不少受惊吓的小孩和家长都在雨中哭泣。

  现场

  客车8扇车窗脱落

  车厢上条条血迹

  昨日下午5点40分,记者赶到车祸现场,出事旅游中巴已被拖离事发位置,闪着应急灯靠右停在三环路辅道上。车牌号为川A40249的旅游中巴车上印有“交旅运业”、“核载人数30人”等字样,中巴车身左侧严重受损,左前方后视镜已经掉落,左侧后方有明显擦痕,杂草和淤泥都通过车窗进入到车内。

  整个车身共10块大玻璃,仅有车尾玻璃和左侧中部一块玻璃完好,包括挡风玻璃在内的其余8块均已脱落。车箱内已是一片狼藉,部分软垫座椅已经脱落,驾驶座位下散落着拳头大小的熊猫布娃娃,整个车厢内,到处散落着枇杷、桃、雨伞等杂物。在车厢左侧爬满了条条血迹。

  这次车祸中,受伤最严重的一对母子是高桃琼和她6岁的儿子小俊,母子俩分别被送到了川大华西医院急诊科。“断肢创口污染得比较严重,要清创后才能评估是否能接得上。”医生最先见到了小俊因车祸而完全断裂的右手臂,虽然被人用心地用塑料薄膜保住,但仍然受到了污染。为了能抢救小俊的手臂,医院马上安排了骨科医生,进行急诊清创和断肢再植手术。可由于小俊的妈妈同样在车祸中严重受伤,手臂骨折,无法在小俊的手术知情同意书上签字。医生只能一边做手术前的准备,一边汇报给医教部。好在小俊的父亲及时赶到,签字后小俊被送往二楼的手术室。

  伤情

  受伤最重一对母子

  儿子手臂没保住

  记者于今天凌晨获得最新消息,这次车祸中受伤最重的高桃琼母子,孩子小俊的手臂还是没能保住。川大华西医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救援人员对保护断肢没有经验,断肢污染严重,医院清创后发现,断肢已无再接肢的意义,手术于晚上9点过结束。

  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温天明介绍,当时医院共派出2辆救护车赶到车祸现场,接回了受轻伤的17个伤员,其中家长9名小孩8名。她说,除3名小孩头部轻伤,其中一个呕吐不排除有颅内损伤外,其余的伤员都是臀部外伤、肘关节擦伤、肢体擦挫伤等轻伤。观察24小时无大碍后即可离开。川大华西医院已收治20名伤者。

  幼儿园院长

  客车绝对没有超载

  在华西医院,一名身穿蓝色上衣的女士一直跑前忙后。在记者的追问下,她承认自己就是幼儿园园长,姓孙。“一共有三个车,出事时我不在车上。”孙园长说,出事后她们一直积极配合伤员的治疗,目前已经垫付了数万元的治疗费用。“我们的车核载28人,司机除外。车祸发生时绝对没有超载。”

  车辆公司

  车辆在法定年限内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车辆出租方,四川交运旅游运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蒲仕勇告诉记者,出事中巴的司机是公司的老师傅,该车车龄也在国家法定的使用年限以内,各项手续都是合规的,没有超载、司机也没有酒驾,属于正常的车祸事故。

  事故原因

  疑因司机操作失误今日发布调查结果

  交警三分局民警介绍,事故疑因下雨路滑司机操作失误所致。接警后他们赶到现场,出事的客车侧翻在超车道的绿化带,占了一个多车道,现场交通并未受到太大影响。据司机回忆,他为了避让其他车辆,就打了一下方向盘,导致事故发生。

  目前,事发客车的驾驶员已被带到分局接受调查,事故调查报告在今日将有结果。

  教育局:出事车辆不属校车

  昨日傍晚,青羊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赶到了华西医院。教育局幼教科科长周松林介绍,涉事幼儿园是一家民办幼儿园,出事车辆是这家幼儿园为组织活动租用的车辆,不属校车。目前伤者的医疗费用,由幼儿园方和出租车辆的公司垫付。青羊区政府官方微博也于当晚发布信息,该民办幼儿园此次组织活动,租车载学生和家长外出,并未向教育局安全办报批。

  司机:妻儿被甩出车窗

  昨日晚上,涉事司机周先生仍在接受调查,出事时,他的妻儿也在车上。“我儿子也是在这个幼儿园上学,出事的时候我们都被甩到外面了,”司机的妻子刘女士腰部受损,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华西都市报记者 肖翔 罗琴 程渝 吴柳锋 摄影 吕甲)

【编辑:肖媛媛】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