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外校园摆地摊给自行车喷漆 30元换“新装”

2012年05月29日 09:4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何凯勒正在给自行车喷漆。季宇轩 摄
何凯勒正在给自行车喷漆。季宇轩 摄
记者的自行车被涂成了“斑马”。 季宇轩 摄
记者的自行车被涂成了“斑马”。 季宇轩 摄

  老外校园摆地摊给自行车喷漆

  这个美国小伙在南京河海大学学汉语,顾客花30元就能给自行车换身“新装”

  何凯勒,25岁,美国人,现在河海大学学汉语。对喷漆艺术很感兴趣的他从今年4月底起在大学校园摆摊,专门为自行车喷漆。花费30元,就能给自行车换一身色彩鲜艳、图案别致的“新装”,如果是他的微博好友,还可以便宜10元。何凯勒的创意受到许多大学生追捧,一时生意还不错。昨天,记者在南京大学汉口路门见到了传说中的“喷车老外何凯勒”。

  他在美国就常给T恤喷绘

  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找到了何凯勒的微博,随后便着手开始联系。何凯勒告诉记者,他下午有事,而且表演喷漆需要一辆自行车,可是现在没有自行车。随后,扬子晚报记者找到了一辆自行车,对方才同意见面。昨天下午4点,在南京大学校园内,扬子晚报记者见到了何凯勒。

  何凯勒,今年25岁,来自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他自称是一位街头艺术家,4年前开始喜欢上了喷绘艺术,在美国经常给T恤喷绘,也经常在墙上涂鸦。何凯勒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父亲是一名商人,大学毕业后自己也可以进入一家公司,但是总觉得这样的生活太枯燥,他自己还没有准备好,因此就来到中国留学。他去过很多地方,比如西安、上海、深圳等,如今在南京河海大学学汉语。何凯勒汉语不是很好,可他在南外教过英语。

  喷好一辆车需要1小时

  扬子晚报记者将自行车停好,何凯勒告诉记者,第一步是将自行车擦干净,擦完以后,何凯勒打开书包,从里面拿出了一个箱子,记者看到,箱子里面是形形色色的罐装瓶子,有各种颜色,大约十几瓶。何凯勒称,这些瓶子里面装的就是颜料。一般喷绘至少要选两种颜色,一种是底色,一种是装饰色。记者选择了一黑一白。随后,他又拿出一叠大约十几张的图案,让记者选择,这些图案会被喷到车子上。

  随后,何凯勒晃晃手中的一罐白色喷漆往自行车上喷洒。不一会,记者的这辆橙色自行车就变成了白色。何凯勒说,一般自行车上有横杠的车比较容易喷,因为图案会直接出现在这条横杠上,比较显眼。但是,记者带来的自行车是一辆女式自行车,中间是弯曲的,因此,难度较大。“没关系,我可以搞定。”何凯勒笑着说。

  何凯勒晃了晃手中的黑色喷漆,把记者事先选择好的图案拿在手上。他告诉记者,其实很简单,图案都是镂空的,只要将图案蒙在车架上,再用喷漆这么一喷,颜色就会自动附着在车架上,形成图案,非常好看。何凯勒告诉记者,可不要小看这十几张图案纸,全是他自己剪的,喷漆则要简单许多,淘宝网上就能买到。何凯勒称,在中国买只要4元一瓶,在美国则要十几美元,在自己的家中还有二十多罐喷漆。一个多小时后,“作品”完成了。

  扬子晚报记者对话何凯勒

  摆摊喷漆的初衷是“防盗”

  经过何凯勒的妙手,记者一辆橙色的自行车变成了一只黑白条纹相间的“斑马”,非常有个性。“以后这辆自行车就叫斑马了”,记者开玩笑称。何凯勒告诉记者,他的每个喷绘都有主题。“旁边的这辆车主题就是星星。”何凯勒称,他还给朋友的自行车也做了一番手脚,主题则是海洋。

  谈到为何想起来会给自行车喷绘。何凯勒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一年半前来到中国,第一辆交通工具就是自行车,但是不小心被偷了。何凯勒感到很迷茫,他在家附近找了好几圈都没能找到自己的自行车。这次丢车让何凯勒想到,如果能让自己的车变得比较好辨认,那就会比较容易发现。因此,他想到了给自行车喷绘。何凯勒住在汉口路附近,经常摆摊的学校除了河海大学,还有南京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

  不指望赚钱主要是兴趣

  来到中国的这一年半时间,何凯勒学会了使用微博,并在微博上为自己的自行车喷绘作宣传。何凯勒说,他并不指望靠摆摊喷漆赚钱,这么做主要是出于兴趣,以及推销自己。虽然定价是30元,但是只要是微博好友就可以便宜10元。在记者的自行车即将结束喷绘之时,何凯勒又接到了一笔生意,一位东南大学的老师希望何凯勒给自己的自行车喷绘。

  还没人阻止过自己喷漆

  何凯勒说,他经常在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喷绘,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说“不准”。南京大学方面也表示,这种行为并未对学校公共财产和教学秩序产生影响,也没有影响学生的日常生活,因此目前为止都没有问题,不会考虑取缔。

  “用喷漆直接喷会有害吗?”旁边一位南大的学生提出了疑问。“不会。”何凯勒称,虽然没有权威部门的意见,但是他知道只要不是长时间地接触喷漆的气味,对喷漆人自己的身体应该是无害的。另外,其实他自己不是每天都喷绘,因此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也应该不大。何凯勒表示,自己购买的喷漆是属于即干型的,对骑车人也不会有什么影响。(记者 陈珊珊 季宇轩)

【编辑:张志刚】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