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5岁男孩三天内两次离家出走 称父亲对其不关心

2012年05月29日 10:5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15岁小男孩,三天内两次离家出走

  父子明明心连心,为何关系僵到这地步?

  昨天下午1点不到,文晖派出所刘警官走出九堡三村一区的一间普通民房后,深深叹了口气。

  一整个上午,他都在为了一对关系闹僵的父子奔波忙碌。

  虽然在调解过程中,他明明感到41岁的父亲和15岁的儿子之间仍然充满亲情,但刘警官心里没底,这个孩子一再离家出走,又该如何是好呢?

  15岁的小杨已经不读书了,因为觉得父亲对他漠不关心,于是离家出走。上周六,他出走过一次,被东新派出所的民警送回,昨天,他又离家出走了,被文晖派出所民警送回。

  15岁小男孩,三天内两次离家出走

  离家出走的孩子姓杨,他说自己今年15岁,但从外表来看,却多了一份同龄人难有的成熟。

  小杨是昨天早上8点多被人在香积寺路上一家宾馆的地下车库发现的。

  当时满脸脏兮兮的他,正在一辆辆轿车间穿梭游荡,丝毫不理会保安的询问。

  为了保险起见,酒店保安报了警。就这样,他来到了文晖派出所。

  起初,面对民警们各种各样的关心,小杨怎么也不肯开口。在所里坐了一个多小时后,一直脸色阴郁的小家伙,忽然红着眼圈和值班的刘警官诉起了苦。

  “我爸不让我读书,还要我出去做工,要是让他知道我出走,会被他打死的,我不回去。”

  小杨说,自己是被父亲赶出来的。因为父亲平时喜欢赌博,而且不愿管他,所以他想去投奔在东新路上开花店的姑姑,那里有电脑玩,还有差不多年纪的玩伴。

  但这个想法,也遭到了父亲的拒绝,于是他干脆从父亲的口袋里摸了一些钱出走了。

  没想到,虽然小杨之前去姑姑那里玩过,但都是跟着父亲去的,头一回自己去还真不认识路,最后在香积寺路上迷路了。

  和民警告完了状,小家伙明显放松了一些,但就是不肯透露自己的姓名和住址。

  就在民警们一筹莫展时,派出所的微博联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东新派出所民警看到文晖派出所微博上小杨的照片后,吃了一惊:这不是星期六我们刚刚送回家的孩子么,怎么又出走了?

  派出所之间一联系,迅速确定了孩子的身份。随后,文晖派出所也联系上了孩子的父亲,一个来杭做工多年的木匠杨师傅。

  缺乏沟通,父子俩中间隔了座“山”

  民警拨通杨师傅的电话时,他的口气淡淡地,似乎早就料到会有这一刻。

  他开口就对刘警官说,“这孩子我没法管,不要了”。

  但听说民警要把孩子送回来时,他并没有反对,语气也稍稍缓和了。

  这对父子住在九堡三村一组,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小屋,摆放着一张宽约一米五的床,这就是两人平时睡觉的地方。

  见民警带着孩子走进来,杨师傅没有太多表情。

  他微微瞥了小杨一眼,又马上转过头对民警说:“我今天特意请了一天假在家等着,就知道小鬼头又会被你们送回来,辛苦你们了。”

  头一次见到这样淡定的父亲,刘警官让两人坐在床边,和他们聊了起来。

  这是一个单亲家庭,杨师傅带着小杨从老家江山出来讨生活已经好几年了。到了杭州以后,本就不爱读书的小杨上学也更加不系统,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这让还指着儿子有出息的老杨急坏了。

  “以前他读书的时候,我允许他做完作业出去玩。他欺负我不懂,经常告诉我作业做完了,结果根本不做,闹得老师和我说了好多次。”

  后来,小杨干脆就和父亲说不再去读书了,想跟着他当木匠,赚点钱补贴家用。

  老杨当然不同意,两人的争吵在沉默中结束,小杨就真的再没去上过课,就在这个小房间里窝着。

  而老杨也只能干着急。

  “他说我打他,其实从小到现在,我最多只打过他七八次,最近一次起码是一年半前的事了。”

  其实,小杨在家里也不是什么事都不做,至少学会了洗衣做饭,可一直望子成龙的老杨心理落差太大,横竖觉得心里不舒服。

  父子间的矛盾不断积累,最终老杨朝着儿子吼了一句:“我管不了你,干脆不管你了,你爱去哪去哪,别再回来。”

  之后,小杨多次出走,而老杨也习惯了。

  在这对父子面前坐了许久,刘警官最后给两人定了一条折中的协议:小杨每天要写两百个字,而老杨则答应儿子一周去姑姑那里玩一次。

  认同了民警的提议后,老杨最后扔下一句:“儿子毕竟是自己的,我怎么不关心。只要他听话,他要吃什么我都给他买,他说让我别找后妈,我都40多岁了也一直没找。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去管他了,加上生活也不如意,心里憋得慌。”

  说完这些,老杨湿了眼眶,儿子小杨也在一旁抹眼泪。(记者 朱寅)

【编辑:张志刚】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