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学生上课玩手机被老师打伤 学校:打人者是临时工

2012年10月18日 10:21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学生上课玩手机被老师打伤学校:打人者是临时工
于女士出示小瑞受伤的照片和医院鉴定

  又见临时工!沈阳市顶点美术培训学校负责人承认,于女士儿子被打的事情确实发生在课堂上,但打人的不是老师,而是还没转正的“临时工”。至于于女士提出的退学费的要求,校方称于女士儿子严重违纪,而根据学校规定,严重违纪要开除,开除是不给退学费的。

  事发:课堂上学生被打骨折

  于女士的儿子小瑞(化名)高三了,平时很喜欢美术。为了准备即将开始的高考艺术加试,于女士将儿子送进了泉园二路上的沈阳市顶点美术培训学校,进行艺术和文化课双修学习。

  10月10日上午8时许,于女士突然接到了小瑞打来的电话。“我挨打了,是老师打的。”小瑞在电话里很激动,一再说要报警,于女士担心事情闹大,影响孩子以后的学习,要求小瑞不要报警。“我就和他说,有什么事情跟老师商量,儿子说不行,说自己都被打成这样了,必须得报警。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在警车上,于女士才看到了被打伤的儿子。“当时吓了我一跳,孩子左脸上肿了半个鸡蛋大小的一个包,孩子说是老师用棍子打的。”

  与儿子发生纠纷的邓老师当时就坐在警车的前排,听到小瑞的说法,他回头辩解。“他说没打我儿子,是我儿子用脑袋撞他撞伤的,我就说撞身上也不可能弄这么大个包呀,后来到派出所,邓老师也没跟我说一句话。”于女士讲述当时的情景。

  在派出所做完笔录,于女士带着儿子到沈阳市公安医院做检查,诊断结果是小瑞左侧颧骨骨折。

  追问:没收手机不成遭打?

  当天在课堂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以至于小瑞颧骨骨折?

  小瑞承认,自己当天违反了课堂纪律。“8时上课,老师没到,我就在课堂上玩手机。老师进来的时候就发现了,要没收我手机。我跟他承认错误,就说老师给我一次机会,我是头一次。老师说不行,非要我把手机交出来。过一会儿老师又说不拿手机也行,但得打我十棍子。说完,他就和另外一个组的老师要了一个棍子。”

  课堂上的棍子从哪来的?小瑞告诉沈阳晚报记者,棍子是一种中空的铁管,是从学校旧椅子上拆下来的。小瑞说:“铁的,一尺多长。”

  开始,小瑞没当回事,以为邓老师和他开玩笑,可后来发现老师来真的了!“老师把我推到墙角。我问他:‘老师你怎么能打学生?’他说:‘我没要打你,我这个是教鞭。’我说:‘你说话怎么能撒谎呢?’老师就生气了,用棍子在我右肩膀上使劲敲了两下。我不让他打,要从墙角出去。他可能以为我要打他,反手一棍子就打我脸上了。我就抓着他的衣服,接着他一拳打我右嘴上了。后来好多人上来把我俩拉开了……”

  校方:老师被拘学校无责任

  沈阳市顶点美术培训学校一位副校长在接受沈阳晚报记者采访时承认,事情确实发生在课堂上,但打人的邓老师并不是学校的正式老师,“是个临时工”。

  这位副校长说:“(邓老师)小伙今年二十五六岁吧,是鲁美刚毕业的学生,虽然在我们学校上课,但是他连试用期都没过,只有过了试用期以后,才是我们学校的正式老师。事情从两个人发生争执,到动手,不超20秒。这个孩子当时情绪很激动,第一时间报了警。”

  不过,这位副校长坚称,小瑞和邓老师是打架,双方都有责任。而且,学校认为既然邓老师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了,就已经承担了相应的法律责任,学校没有必要再承担责任。

  记者随后从相关渠道证实,打人的邓老师,确实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学校这样的说法,让于女士难以接受,继而,于女士接到学校通知,说要开除小瑞。

  沈阳市顶点美术培训学校负责人朱女士对此解释说:“学生入学时,签了一个协议,协议规定学生有打架行为,学校肯定是要劝退的。”

  质疑:开除是为了不退学费?

  对于学校的态度,于女士非常愤怒。她说:“我们交学费,是奔学校去的,不是为了邓老师。我儿子在学校的教室里,被雇用的老师打伤,学校怎能没责任?学校不道歉不说,还把责任归结到孩子身上,太让人失望了。”于女士认为,学校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不退还学费。“小瑞入学时,缴纳了2万多元的学费,学校应该返还剩下的1万多学费。如果将小瑞的行为认定为打架,就可以不用退还这些钱了。”

  但真正让于女士担心的还是孩子的高考。从10月10日事情发生至今,小瑞一直呆在家中,没有上学。于女士说:“孩子现在情绪很不稳定,不想学画画了,现在我很担心,会否影响孩子高考。”(记者 高寒冰 摄影记者 王大局)

【编辑:王永吉】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