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幼儿园锅炉爆炸致5儿童伤 园长称从未年检过

2012年12月25日 09:1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工作人员在幼儿园内勘察现场。
                            工作人员在幼儿园内勘察现场。
受伤儿童在医院接受治疗。本报记者徐晓帆摄
                   受伤儿童在医院接受治疗。本报记者徐晓帆摄

  昨天上午8点半,位于昌平区回龙观镇七里渠南村的新蓝天双语艺术幼儿园发生锅炉爆炸。事故发生时,有10多名孩子在旁边教室等着吃早餐,爆炸震碎教室玻璃,5个孩子头面部受皮外伤。999急救车紧急联系交警部门,在警车的护送下将孩子送往北京儿童医院。据悉,事发幼儿园没有办园资质。园长说,发生爆炸的锅炉从未年检过。

  ■现场

  爆炸之时锅炉飞出

  昨天上午10点,位于昌平区七里渠南村的新蓝天双语艺术幼儿园外围已拉起警戒线,民警和安监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园内调查。

  幼儿园面积约200平方米,分两层,一层是砖房,二层是简易彩钢板房。教室门外标注着大班、中班。发生爆炸的锅炉房位于幼儿园一层西南角,已面目全非,现场散落着砖块、玻璃碎片。园内老师说,约1米高的锅炉被炸飞到幼儿园中央的活动区。

  此时,有几位家长送孩子到幼儿园,得知园内发生爆炸,纷纷庆幸自己的孩子当时不在。“我们都是来京务工人员,只能上这种便宜的私人幼儿园。”一位家长称。

  玻璃飞溅孩子受伤

  昨天下午,警方及消防人员在幼儿园大门上贴封条。村委会在幼儿园大门上贴出通知,“时至寒冬,为了能让孩子安全、温暖度过冬季,请您将孩子送到条件较好的幼儿园;如家里长期有人照看,特别寒冬时期,暂不要送孩子上幼儿园,特别是没有资质的民办幼儿园。”

  园内的孙老师说,早上8点半左右,她正在厨房做饭,当时房东和园长刚从锅炉房出来,站在院子里聊天,刚说到锅炉好像漏气了,就听到“嘭”的一声。

  孙老师从厨房跑了出来,看到满地碎片,园长和房东躺在地上,园长满脸血迹,房东浑身是土,一直在喊疼。事发时,10多个孩子在一间教室里等着吃早饭,所在的教室离锅炉房很近。爆炸后,教室的玻璃被震碎,玻璃碎片飞起划伤离窗口近的5个孩子。

  ■救援

  警车护送受伤儿童

  事发后,999急救人员驱车接上受伤儿童,欲送往北京儿童医院。园长和房东自行前往其他医院就医。

  999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联系122交通报警台,寻求交警帮助。据知情者介绍,9时5分左右,一辆警车赶到事发现场,护送999急救车启程。几分钟后,急救车驶过昌平区辛庄桥时,第二辆警车加入车队。9时25分,急救车驶入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第三辆警车加入。由于时值早高峰,最外侧应急车道车辆较多,警方特意开辟了最内侧车道供急救车通行。在护送急救车的三辆警车中,两辆在前,负责拦截其他社会车辆、开路广播,一辆在后,控制其他车辆减速慢行。在警方的疏导下,路上的私家车大多主动避让,一些车主甚至直接在路上停车,等待急救车通过后再前行。9点45分左右,急救车到达北京儿童医院,整个过程约40多分钟。

  ■伤情

  5个孩子受皮外伤

  5个受伤的孩子从4岁到6岁不等。万幸的是,经医生初步检查,孩子们均受皮外伤。其中3个孩子脸部被划伤,另外2个孩子受伤重些,头部分别缝合2针和4针。

  昨天下午3点左右,该幼儿园园长尼某的一位亲属前往儿童医院送钱,给孩子们做CT检查,结果均无大碍。下午5点左右,尼某本人前往儿童医院看望孩子。

  据了解,房东腿部骨折,并无生命危险,尼某面部受轻伤。尼某说,他已办园两年多,从未出现过事故,发生爆炸的锅炉是小型取暖锅炉,只连接了几排暖气片,从来没有年检过。

  ■安置

  孩子转送其他幼儿园

  昌平区教委的工作人员称,事发幼儿园是民办幼儿园,但并不清楚是否经过批准。在昌平区回龙观镇的村里面,还有很多类似的打工子弟幼儿园。随后,记者致电昌平区教委民办教育科,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昌平区安监局的工作人员称,该幼儿园锅炉爆炸的问题仍在调查之中。

  目前,新蓝天双语艺术幼儿园的孩子已被转移至小沙河幼儿园。昨晚,小沙河幼儿园园长尼先生证实,新蓝天双语艺术幼儿园是他父亲所开,确系没有资质,但小沙河幼儿园是有资质的幼儿园。 (记者孟凡泽 梅天一实习记者王翔超)

 

【编辑:马婷婷】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