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考大军”释放压力忙娱乐 带动"后高考经济"

2013年06月17日 14:3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参与互动(0)

  2013高考落下帷幕,平日苦读的学子们,终于得到了难得的放松机会。聚会、旅游、考驾照、K歌、看电影等,成了他们最热衷的活动。“高考大军”在想方设法释放压力、娱乐心情的同时,也带动了“后高考经济”。

  考证

  驾校迎来学生军团

  这两天,在银川市金凤区和西夏区的驾校练习场地,经常可看到一些学生学员在教练员的指导下练车。记者6月16日了解到,我区不少驾校也在暑期档推出诸多优惠吸引学生学员,无论是中学生还是大学生,只要有学生证都可享受优惠,最高可优惠300元。

  在一所高校执教的刘老师也表示,他的很多学生都把考驾照当作大学期间必备的一项技能。但记者从宝马、平安、同力等驾校了解到,高校学生报驾校的主要在年初,这段时间报考暑期驾校学生学员刚开始,主要是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一家驾校推出C1照暑期优惠最低只需2600元,另外一家驾校工作人员也表示对于持有学生证的本地学员可优惠300元。还有驾校工作人员表示,为方便学生学车,可提供接送车服务,在指定时间段、指定地点乘车,每20分钟就有一班,非常方便。

  不过,由于今年驾驶员资格考试难度加大,驾校学员从报考到拿证的平均时间也比过去长,经常去练车的可能也要3个多月,一个暑假很难完成,所以学生学员并不是驾校最受欢迎的主力客群。业内人士建议,学生学员可利用寒暑假分段集中学习,尽量不要跨年度学车。

  记者从自治区运管局驾培处了解到,全区共有59家驾校,银川市就有20余家,建议学员选择正规驾校学习。(记者 郑艳)

  出游

  夏令营亲子游受青睐

  高考刚结束,就有不少学生家长咨询暑期夏令营和亲子游项目。记者6月16日从银川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针对学生群体的高校游、海边游线路非常丰富,人气正旺。不过,预计真正的出行高峰期将在7月到来。

  “我到北京上大学——圆梦北戴河之旅”、“我到海边捡浪花——青岛七日经典版”、“夏令营——唱着山歌游桂林”等热门线路,都是针对暑期学生旅游群体设计的特色行程,深受学生和家长青睐。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乔先生介绍,眼下,选择亲子游的客户占四成以上,多集中在2000元到3000元之间的国内游线路,较为热门的线路是北戴河、青岛以及华东一线,能占到八成以上;韩国、新马泰等境外游也有一小部分。因为近期价格比较低,还有家长给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报名参加去云南的成人线路作为奖励。另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大部分学生还没有放假,但因为今年暑假可能比往年提前10天,现在咨询和办理护照的游客已开始着手准备,预计6月下旬会逐步增多,7月将迎来真正的出行高峰。

  据携程网统计,毕业旅游目的地以厦门、北京人气最高,三亚、上海、青岛等地也是毕业生青睐的目的地。我区旅游业内人士预计,6月20日之后,部分热门线路的价格会因为暑期游客的增多而“水涨船高”,费用方面可能每个人要比现阶段至少高两三百元,建议游客错峰出行。(记者 郑艳)

  购物

  智能手机受追捧

  结束了紧张的高考,学子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开始准备上大学的必需品。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商家打出优惠活动,吸引学生消费群体,手机迎来销售小高峰。

  16日中午,记者在银川市西夏区怀远市场附近看到,一手机专卖店正在搞促销,“凭高考准考证购机享受话费满赠、节省漫游”。刚参加完高考的卜萍挤在柜台前,她说:“高考前我就看中这款,但学习太忙,每天最多就是发短信,打电话被父母限制,也用不着太多功能,现在终于可以买了。”记者了解到,售价在1000元至1500之间的智能手机销量走俏。售货员介绍,端午节过后,该店手机销量是平时的3倍左右,而学生群体占两成以上。“很多家长选择购买手机奖励孩子。”解放街一手机卖场的售货员表示,高考结束恰逢端午节,在不到一个星期的促销中,学生的购机量能占到销量的一半。(记者 安小霞)

  娱乐

  K歌享久违轻松

  高考结束后,考生松了一口气,纷纷相约到各种娱乐场所狂欢,K歌成了学生们放松心情的首选。

  6月15日,记者走访银川市各大KTV,看到平时不大热闹的包房已被学生们占满。由于学生经济条件有限,他们大多选择去兴庆区富宁街和金凤区新城一带的KTV,消费大都在200元到600元之间。据富宁街一家量贩式KTV负责人介绍,从9日开始,就陆续有客人预订接下来几天的包厢,以大包厢最受欢迎。相比此前白天KTV冷淡的生意,包厢预订率不断攀升。在白天时段,因为KTV推出优惠活动,深受高考生青睐。

  “高中三年,娱乐场所几乎没去过,现在终于可以放松了。”六盘山高级中学学生小雨介绍,晚上上班族多,他们选择白天时段,还碰到很多银川一中、唐徕回中的同学,大家都来享受久违的轻松时光。“等高考成绩出来了,大家都有了好归宿,我们还要来庆贺,畅谈理想。”高考生小米显得很兴奋。(记者 邱曦)

【编辑:王安宁】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