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北高考成绩23日中午可查 25至28日填报志愿

2013年06月23日 12:36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省教育考试院昨介绍,今日中午前后,广大考生将可以获知自己的高考成绩。免费查分网站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bea.edu.cn)、湖北教育考试网(http://www.hbee.edu.cn)、湖北招生考试网(http://www.hbksw.com)。

  成绩公布后,省教育考试院将接受考生卷面分复查申请,复查内容主要为答卷(答题卡)漏评,普通高考小语种卷面总分漏记、错记以及录入差错等。评卷教师对评分标准的执行情况不属复查范围。

  申请卷面分复查,须持准考证和高考成绩通知单,在规定的时间内(公布复查时间的前一天)到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一次性提出申请,填写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印发的《复查高考卷面分数申请表》,逾期不再受理。例如,武汉市是26日复查卷面分,考生则应于25日到所在区招办提出复查申请。

  复查结果将直接反馈给相关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由县(市、区)通知考生。考生也可凭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于当地卷面分复查的次日,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hbea.edu.cn)查询复查结果。

  卷面分复查工作为6月26日—29日。具体安排如下:

  6月26日:武汉市、黄石市、鄂州市;

  6月27日:仙桃市、天门市、潜江市、荆门市、咸宁市、黄冈市;

  6月28日:荆州市、孝感市、随州市;

  6月29日:襄阳市、宜昌市、恩施州、十堰市、神农架林区。

   湖北6月25至28日填报高校志愿 三类考生须特别留意

  荆楚网讯 本报记者罗欣 通讯员巩平

  后天(6月25日)至28日填报高校志愿,昨日,省招办发布院校专业志愿填报指南。

  免费师范生在提前批填报

  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院校招收免费师范生。免费师范生安排在提前批录取,有意就读免费师范生的考生须在提前批文理类本科志愿栏填报志愿。

  北京师范大学的非师范类专业也安排在提前批录取。该校自主选拔和艺术特长生志愿也在提前批填报。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外交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专业在提前批本科录取,想就读这些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考生,须在提前批本科填报志愿。其中,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执行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他院校执行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此外,航海类的航海技术、轮机工程等专业均只招男生。对考生身体条件有要求,请考生查阅了解学校招生章程以后再填报。这些专业批次线上生源不足时,可根据院校要求降到批次线下20分以内按考生志愿录取。

  艺术院校录取规则要看清

  填报艺术专业志愿应注意:

  (1)注意统(联)考成绩的适用范围。部分院校没有组织校考,录取时直接使用的专业成绩就是我省的统(联)考成绩,统(联)考成绩达到了省划定的统(联)考专业合格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就可以填报使用我省统(联)考成绩的院校。哪些院校、哪些专业使用我省统(联)考成绩,在省招办公布的招生计划中有说明。

  (2)报考自行组织了校考的院校,一定要取得所报院校的专业合格证。

  (3)有部分院校的非美术类本科专业没有组织校考,认可其它学校同层次同专业名称合格证,持有被认可学校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填报,其他考生填报无效。

  (4)要仔细查看专业名称后的备注说明,包括单科(比如英语)成绩要求、专业办学地点、收费标准等等。

  (5)特别要注重选择好每批次的第一志愿。从近年录取情况来看,多数院校的艺术专业录取第一志愿考生的比例较大,尤其是艺术本科(一)、艺术本科(二)院校录取第一志愿考生的比例更大,有些院校第一志愿生源扎堆比较严重,所以,填报好第一志愿至关重要,不要盲目,要量力而行。当然,重视填报第一志愿也不能放弃填报第二、三志愿。

  (6)要了解高校的艺术专业录取规则。有些高校或专业录取时偏重文化成绩,有些偏重专业成绩。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选择自己有优势的填报。

  (7)艺术本科(三)按照校际联考的专业实行分类划线,按各类的招生计划和考试成绩分别划定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和专业合格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应根据自己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合理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特别是多个专业和文化成绩过线的考生,要选择自己有优势成绩的专业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专业成绩或文化成绩未过线的考生,填报艺术本科(三)的志愿为无效志愿。

  贫困地区定向生志愿较繁琐

  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为贫困地区考生提供了更多的上优质大学的机会,建议经资格审核公示合格的考生积极填报。国家专项计划招生范围为国家确定的28个县市,这28个地区经资格审核公示的考生既可以填报国家专项计划志愿,也可以填报省专项计划志愿。省确定的通山县、通城县、崇阳县等3个贫困地区经资格审核公示的考生可以填报省专项计划志愿,但不能填报国家专项计划,填报国家专项计划属无效志愿。

  提前批本科(文理类)、第一批本科、第四批高职高专(一)等3个批次的贫困专项计划志愿填报在对应批次的志愿栏,不单独设置志愿栏。第二批本科的国家专项计划志愿和省专项计划志愿,单独设置“第二批本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志愿栏”,设9个院校志愿(平行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可以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意愿来选择和填报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志愿。(记者罗欣 通讯员沈考)

【编辑:何敏】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