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家口小女生宿舍受虐被拍成视频 校长等被停职

2013年07月02日 14:15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程程受虐视频截图。

-程程被打五天后身上仍有淤青。(图片为程程母亲提供)

  “你不要过来,你放了我吧!”只要有外人靠近,张家口赤城县后城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的五年级学生程程(化名)就会声嘶力竭地大喊大叫。原来,今年五月中旬,程程在学校宿舍中被多名同学强扒衣服,用鞋子堵嘴,遭遇百般辱骂和殴打,并被一旁同学拍下视频。目前,程程出现重度抑郁症状,在北京接受治疗。当地教育主管部门作出决定,给予该校校长停职、主管副校长免职、宿管教师记过处分。

  小女生宿舍受虐拍成视频

  6月29日,百度赤城吧上出现一个名为《河北张家口赤城县后城学校学生受虐》的帖子。

  网帖称,程程是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后城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记者注)的一名在读五年级学生,13周岁。事发当日,程程吃完午饭回到宿舍午休,期间同宿舍的王某、马某、赵某等人说:“来给程程扒衣服,再录成视频给她传到网上去。”话音刚落。几个人就将程程推倒在地,扒她的衣服,程程奋力反抗大声喊叫,王某、赵某、马某等人就对程程进行殴打辱骂,还用鞋堵她的嘴,甚至嘴里还说着一些淫秽不堪入耳的话,用脚踩程程的肚子。程程不断反抗喊叫,却怎么也唤不醒王某、马某、赵某等人的良知,也唤不到宿管老师的制止。这个过程被旁边的同学拍成了一段8分钟的视频。

  程程的爸妈先前并不知道女儿在学校受到了这般惨痛的折磨,直到程程回家后,妈妈发现程程精神恍惚、身上青淤一片片,才了解了事情的真相。程程告诉父母,王某、赵某等人对她的殴打侮辱已经有段时间了,她们以各种理由殴打程程,让程程舔楼梯的栏杆,不舔就打。还让程程在宿舍替她们干活,干不好就打她,还把水倒在程程的被子上和头上。

  程程父母气愤地找到学校。老师从马某家拿到了MP5的视频录像后,程程父母被画面里粗暴、残忍的情节震惊,这才知道自己女儿受到的伤害竟是这般的巨大。

  校长等受到停职处分

  事发后,悲愤的程程父母当即找到赤城县教育科技局,被告知等待调查处理。

  昨日(1日)下午,记者获悉,校方调查事件组织者王某时获知,当日包括王某在内,共6名同学让程程躺在被子上,逼她脱衣服,她不脱,大家就扒,其中一名同学拿MP5录像。另一名同学证实,期中考试前后,两名室友在宿舍让程程舔杆,不舔就打。

  为此,赤城县教育科技局经局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给予后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停职、主管副校长免职、宿管教师记过处分;由事件双方当事人家长带受伤害学生到延庆县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并委派专人到北京医院看望受伤害学生,做好心理安抚;司法部门相关人员对事件进行调查取证。努力与当事人家长沟通,积极引导他们通过法律程序依法处理该事件。

  随后,该局召开了全县教育系统法制和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对此事件进行了通报,下发了《赤城县教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赤城县教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寄宿制学校学生管理办法的通知》。同时,成立安全隐患排查组,对全县中小学校校园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健全完善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我们正在积极寻求解决办法。”昨日下午,赤城县教育科技局闫副局长在电话中这么告诉记者。

  “孩子特别恐惧,怕见人”

  “孩子现在对外界非常恐惧,特别怕见人。”昨日下午,程程的母亲王丽心酸地告诉记者。看着原本青春、活波、开朗、懂事的女儿,现在蜷缩在房里不敢踏出门半步,程程父母的心都要碎了。

  目前,程程在北京辗转了几家医院接受治疗。王丽女士说,程程时常哭闹,情绪一直低落。医院为程程做了心理检测,通过对她90项症状检测,除两项分别为轻度和中度外,其余均显示为重度,恐怖一项甚至为极重。检测结果显示,程程患有重度抑郁症。

  “现在孩子治病的钱都是我们从亲戚朋友手中借来的。”王丽女士无奈地说。自己家庭贫困,现在程程的医疗费用尚无着落。程程的父亲常年在北京的建筑工地上做水暖小工,自己在家务农。出事后,夫妻俩常常以泪洗面。他们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能重新回到阳光下,也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此事,还孩子一个公道。

  在百度赤城吧上,网友“xiaoranface1”说:“看到很心痛,可怜的小女孩身心受多大的摧残,坚强些,大家帮助她走出来!父母赚钱都是为了孩子,一定要做好孩子的后期疏导工作。”-记者石英杰

【编辑:贾龙】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