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童患病姐姐辍学乞讨 妈妈:病好带他俩回家读书

2013年09月03日 10:21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弟弟一病3年,姐姐辍学乞讨 妈妈:孩子病好了,就带他俩回家读书

  

  与病魔抗争3年,苏鹏(左)依然乐观,他期待着回家读书。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李琪 摄

上课第一天,各地的小学生们告别假期重回课堂。

  “别人都上学去啦,我也不想治病了,想去读书。”9岁的小苏鹏,每天都只能在出租屋里玩耍,偶尔看到楼下背书包的小学生经过,就露出羡慕眼光。看到妈妈担忧的神色,他立马打住,笑着玩去了。

  “我想上街去,为弟弟讨医药费。”弟弟想上学,姐姐苏美却想辍学,被爸爸要求回去读书,她不情愿。2010年,年仅6岁的苏鹏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家庭为此陷入困境。父母带着苏美上街乞讨有些时间了,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才维持了苏鹏的医药费。如今,又到开学季,两个孩子陷入了矛盾的境地。

  弟弟:好想回家去上学

  9月2日下午,记者见到小苏鹏,他被晒得黑黑的,肉肉的小脸上挂着两个酒窝,笑起来带点羞涩的感觉,看不出是一个得了重病的孩子。

  “隔两个月来长沙做一次检查,医生说差不多可以停药了。”妈妈叶小蓉说,儿子现在情况比较稳定,如果这次的检查结果没问题,就带儿子回耒阳老家读书。

  “刚开始做穿刺时,他痛得打滚,要几个大人按着,我在外面一直哭。”3年了,说起儿子的病,叶小蓉眼眶湿润。小苏鹏见状,默默走到妈妈身边,搂着她的脖子,眼睛里有着心疼和安慰。

  “没有流鼻血,脚也不痛了。”想到要回去上学,小苏鹏有些兴奋。

  姐姐:继续乞讨为弟治病

  与弟弟的兴奋相比,姐姐苏美很低落。她想读书,但更希望弟弟早点好起来。

  弟弟刚病那会,她和大姐一起去街上乞讨,遇到了很多好心人,讨了不少医药费。现在大姐去打工了,她也想去赚钱。苏美觉得,弟弟的病,让家里欠了十几万元的外债,现在治病还需要钱,自己应该早点赚钱给他治病。

  “她初中都还没毕业,至少要读完初中。”叶小蓉说,大女儿苏杨初中毕业后就去打工了,现在工作起来很艰难,小女儿初中没毕业就辍学,自己和丈夫不能让她这样。

  抗病3年,感谢爱心人士

  采访中,叶小蓉收到了一份快递:一个小方盒子,包得严严实实,重量还不轻。拆开一看,竟然是一台笔记本电脑。快递单上的信息显示,这份特殊的礼物来自一位四川的汪先生。

  “这个是学生电脑吗?把英语书放在上面可以读出来吗?”小苏鹏兴奋地研究起电脑来,他以为这是一台点读机。

  小苏鹏的病已花费了20余万元,近半是好心人捐助的。叶小蓉说:“谢谢各位好心人,小鹏现在很好,能和正常孩子一样读书,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把孩子的病治好。”

  开学·投诉

  校裤一洗变“黑渣”吓坏家长

  学校:一场误会,去年的校服和今年的混一起了

  本报9月2日讯 “幼儿园今天发的新校服太‘恐怖’了,清水洗了十几盆,水还是黑的。其中一条裤子手一搓,就变成了‘丝瓜条’。”今天,长沙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向本报96258反映。记者介入调查后,学校竟称“是一场误会,去年的校服和今年的混在一起了”。

  轻轻一搓,裤子“散架”

  这名家长说,女儿今年3岁,是长沙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二幼儿园新生。开学初,幼儿园发了两套校服,包括浅色T恤和黑色短裤。“刚拿到校服,就觉得有一股很大的味道,回家裤子一泡水,清水立马就变黑了,连续换了好多盆水,裤子一捞出来水还是黑的,最后弄得整个洗手间地板都变色了。”该家长说,“我把一条校裤随便搓两下,裤子就烂得像丝瓜条一样,除了裤头跟裤脚没烂,其它地方全烂了,变成了黑渣渣。”

  第二天,她到学校,发现其他家长也有类似情况。学校回复,“本来每个学生只发一条裤子,但这次有些裤子是坏的,不下水看不出来,要洗了才知道坏没坏,所以现在每个学生多发一条备用。”

  面对学校的回复,家长很无奈:“我不敢再洗了,也不敢让小孩穿那条褪色的校裤。”

  校方称是“一场误会”

  记者就此联系了岳麓二幼学校,该校后勤部一名刘姓工作人员称“这是一个误会”。她表示,去年有一批校服忘记清仓处理了,因工作忙,就跟今年新校服混在了一块。学校因此给每个学生发了两条校裤,保证有一条可以穿。

  对于家长质疑“为何校裤仅一年后,一洗一搓变成‘黑渣’”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当时校服采购人员不在学校,自己并不清楚其采购来源和质量标准。

  本报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见习记者 徐光艳

  开学分镜头

  迎新横幅励志逆袭

  网友@陈峻峰CJF:“天行健,学长以实力打败高富帅;地势坤,学姐凭智慧战胜白富美”——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望城校区挂出的这条横幅,让学子无不侧目,霸气侧漏啊!@ HI都市报

  记者核实

  网友@陈峻峰CJF说,9月2日,他送妹妹到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望城校区报到,门口这条霸气侧漏的横幅把他们震住了。

  “算得上是对新生的一种励志吧。”@陈峻峰CJF说,很多路过的同学都被吸引过去,于是,他立刻拍照上传到微博与朋友分享,迅速引得众多网友围观:“祝学长逆袭成功,传授经验”“学弟以实力战胜学长,凭人品征服学姐”……

  对此横幅,该校宣传部有关负责人称,“学校新生即将报到,这应该是学生社团打出的横幅,内容比较彰显个性,学校不会干涉。”

  记者 李琪 实习生 黄子为

【编辑:马婷婷】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