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学党委副书记发俏皮微博 通知情人节返校事宜获赞

2014年02月13日 09:1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明天,西方的情人节将撞上中国传统的元宵节。对于分开了一个寒假的大学男女朋友而言,赶回学校和恋人见上一面,该是件多么浪漫的事啊。

  温州大学的不少学生也是这么想的,但他们发现了一个大难题:那天学校寝室还没有正式开放。也就是说,如果他们选择那天到校,就进不了宿舍大门。

  怎么办?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有人通过微博救助解决了这个问题。

  帮了他们大忙的正是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55岁的牟德刚。更让学生们点赞的是,副书记在微博里的回复充满了俏皮。

  昨天,记者找到了这位学生心目中不一般的“大领导”,并了解了他在网上这不一般的作风。

  牟哥的一条俏皮微博

  帮助学生恋人情人节相聚

  2月9日中午11点多,网友“有点颜色的百度”发了一条微博并@牟德刚:

  “牟哥,我们回来了,自己寝室不让住,宿管坚持要15号开门,难道让我们15号前都在外面流浪?”

  文中提到的牟哥,就是牟德刚。看到这条微博后,牟德刚回复称,他来联系一下。

  当晚7点多,牟德刚发出微博:

  “各位同学,不要急着返校,这些天温州比较冷。学校的所有设施都还没有开始运行。学校正式上班17日,宿舍最多提前2天开门。你要非急着回校与恋人约会,那我就不知怎么办了。”

  这条微博引起学生热议,大家纷纷回复“书记,你又调皮了,好萌好萌!”

  一天后,牟德刚又发微博通知返校事宜,称“如果回校的同学多,会有所准备”。随即,引来大批学生点赞。

  牟德刚说,他在发出那条微博通知后,马上跟学校的后勤集团取得了联系。

  当天上午,他发出了这条被学生转载了近千次的“俏皮”微博:

  “考虑到14号是情人节,有同学迫不及待返校。后勤集团说,如果回校的同学多,会有所准备的。真是以人为本啊!功德无量啊!情人节能够与恋人相会的同学,今后订婚结婚时,千万记得送1吨的喜糖给后勤集团。”

  拥有近万名学生粉丝

  自称让学生信任的关键在于真诚

  对这件事,牟德刚解释说,一开始有学生私信询问能否提早返校时,他还劝告他们最好晚一点返校。“因为后勤部门的一些外地工作人员回家过年还没到岗,过早返校会对学校管理和学生住宿带来不便。”

  后来,有些学生直接打电话给他,说要赶在14日之前返校,与恋人共度情人节。“如果有很多学生提前返校,后勤部门就得做好后续工作。”

  牟德刚在与后勤部门沟通后及时发微博通知学生,好让那些已经在回校路上的学生放心。

  牟德刚说,两年多前,他开通微博就是为了服务学生,他发现,在微博里发一些服务信息最受学生欢迎,用俏皮方式说话的效果更好。

  “牟哥、牟爷爷、刚哥,刚叔……很多年前,学生就开始这么称呼我。”牟德刚说,微博只是他开展学生工作的一个手段。

  如今,越来越多的学生成了牟德刚的粉丝,他的腾讯、新浪微博粉丝加起来,有近1万人。“据我估算,当中应该有两三千人是温大的毕业生。”

  目前,他微博的粉丝量每天都会增长,“比如,这件事就让我的微博粉丝多了好几百呢。”他笑着说。

  在牟德刚看来,让学生信任你,增加自己微博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关键在于“真诚” 。

  比如,天热的时候,教室的空调迟迟没开;食堂的饭菜不可口;学生找工作遇到困难…… “只要我在微博上收到了这些问题,都会想办法帮他们解决。”

  执教风格严谨,但私底下却和学生打成一片

  为了求关注,还上了微博“专业课”

  牟德刚平时还兼着课,主要上一些思想政治性的课程。

  昨天,记者还找到了几位曾听过牟德刚上课的学生,他们说, “课堂上的牟哥和网络里的他,完全不同。”

  在不少学生的眼里,牟德刚在课堂上总是一副严肃的样子,但私底下,却能和学生们打成一片。

  在温州大学的学生中,私下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有事就找牟副书记。

  “以前听别人说,无论寝室停水停电、个人感情、学习生活问题,不管什么事都可以找他,”在学校读大二的小陈说,现在同学们遇到什么事情都喜欢在微博上@一下“牟德刚” 。

  牟德刚告诉记者,为了能在网上和学生打成一片,他专门请研究微博的专家,给自己上了好几节“专业课”。

  “其实,要让学生关注你,甚至让他们常常能在网上想到你,挺难的。”牟德刚说,

  “现在的学生,要在网上关注的事情太多了,但你要取得一批人的信任,必须先处理好一个人的困难。”

  牟德刚说,他只有让个体问题得到解决,才能通过学生之间的口碑,让围绕在这个个体间的一群人,信任你,接受你。

  记者了解到,牟德刚的微博曾经被评为温州大学十大学生最受欢迎的微博。学生们把牟德刚老师的粉丝称为“钢丝”。在采访中,大部分学生都表示,师生间这样的平等交流方式效果不错,他们也很乐意接受。(本报通讯员 包小娇 本报驻温州记者 王益敏)

【编辑:柳龙龙】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