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宁波迪士尼少儿英语班招生不足 今年8月底关门

2014年02月26日 10:1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宁波迪士尼少儿英语班招生不足今年8月底关门
迪士尼月湖中心店

  继去年6月底,宁波江东店关门后,最近,迪士尼英语在宁波另外两家门店上课的家长也收到通知,称今年8月底,迪士尼英语要退出宁波市场。

  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通知:

  迪士尼英语,8月底关门

  陈女士一直非常重视对孩子的培养,经过多方打听、比较,她最终给儿子选择了在宁波最大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迪士尼英语。

  “每年96个课时,每星期2次,每次45分钟。”陈女士说,交钱前,课程顾问向她们承诺是外籍老师、小班化教学,一个班12个孩子。

  与之相对应的,是天价学费。“一年的学费是15000元,比很多培训机构的都高。”

  尽管价格高,但冲着外教上课,陈女士还是花了血本给儿子报了英语培训,如今两年下来,她对迪士尼英语的师资、教学方式还是挺认可的。

  但前两天她突然听说迪士尼英语要关门了,前两天她还接到通知,说正式关门的时间是8月底。

  陈女士赶紧给英语顾问打去了电话,证实了这个说法。

  回应:

  选址不当,不再继续营业

  迪士尼英语目前在宁波有两家门店,分别是月湖中心店和江北万达店。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了迪士尼英语月湖中心店,工作人员表示,门店不能接受采访,必须和上海总部取得联系。

  记者联系上了迪士尼公司企业传讯部的黄小姐,对方以邮件形式接受了记者采访。

  黄小姐回复说,迪士尼英语在宁波的两家中心关门是由于选址的原因,不太适合在那些位置开设儿童英语培训中心。所以,那两个中心将在今年8月底租赁到期后,不再营业。这也是为了业务将来能更好的发展而做的一个商务决定。

  为此,迪士尼英语提前近6个月的时间和家长们进行沟通,让家长有充足的时间来和家庭成员商量以后如何继续他们孩子的英语培训课程,他们已经为每一个家庭提供了充足的预知时间以及合理的补偿方案。

  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没有招到足够的学生?对于记者提出问题,她表示无法回答。

  而陈女士告诉记者,她从英语顾问口中得知,总部要求每个门店的学生要达到1200个,而宁波月湖中心只有700多个学生。显然,生源仍不够。

  现象:

  培训机构太多,竞争压力不小

  迪士尼英语关门了,如果孩子还要继续学英语,陈女士就得重新为孩子找其他培训班,但她有点担心,选了其他少儿英语培训机构,教学质量该如何保障呢?

  宁波一家做了六七年少儿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前几年,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还不多,招生非常好招,广告一打,咨询电话就来了。

  但是这几年,宁波少儿英语培训机构一下子冒了许多出来,培训机构多了,市场竞争就激烈了,现在招生都比以前难了。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家的培训机构去年业绩也下降了,但是他们除了门店,还和一些学校合作,这样一来,师资的利用率就高了,成本也节约了,总体来说,效益还可以。

  而一些开在高端写字楼、商业广场的培训机构,租金非常高,加上市场竞争激烈、份额萎缩,请了外教,但师资利用率不高,这都增加了成本,去年年底,该负责人就问了几个同行,相比2012年,2013年业绩都有所下降,很多培训机构生存日益艰难。

  教育部门:

  选择培训机构,一定要选正规的

  昨天,记者询问了宁波海曙区教育局负责民办培训机构的杨科长,杨科长表示,现在虽然宁波英语培训机构很多,但许多都是不正规的,不少机构都是在工商部门注册一个咨询公司,然后打“擦边球”开设培训班,但其实营业范围并不包括教育培训。

  其实,迪士尼英语在宁波教育部门也没有备案,没有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而是以公司名义进行教育培训。作为教育部门,对培训机构最大的处罚是,吊销办学许可证,对这样的没有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他们没有办法管理,海曙区教育局也曾多次上门劝阻,但对方不理。

  杨科长建议,家长在选择培训班时,一定要选择具备办学资质的正规培训机构,报名前先查看是否具有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因为具备办学资质的正规培训机构在办学前,教育部门要对场地大小、是否通过消防、房屋安检都进行检查,并要求缴纳一定的风险保证金,教育部门会对其日常行为进行监管,一旦发生事情,能更好的保证孩子和家长的权益。(本报记者 王丹静)

【编辑:柳龙龙】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