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南省中招试点中职与本科分段培养

2014年03月20日 10:53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19日,《2014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公布。我省今年中招继续采用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从4月1日至15日24:00止。据了解,与去年不同的是,随着我省启动中职、高职、本科贯通的多学制模式试点工作,今年中招,我省在提前批增加了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的中职学校试点班志愿;在第四批增加了中高职“3+2”连读及中高职“3+2”分段培养的中职学校试点班志愿。

  非我省户籍考生须提供法定监护人居住证件

  今年,我省中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4月1日-15日24:00时止。根据规定,考生自行在互联网上凭本人准考证号和密码登录省中招系统进行报名信息的录入、修改、确认,打印《2014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信息确认表》,并在该表上签名。

  应届初中毕业生报名时,由学校负责核验本校考生的户籍及享受优惠照顾政策所需的有关材料(证明、证书、证明表、审核表等)的原或复印件。在外省市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回本人户籍所在市县(单位)报名时,应交本人户籍材料(原件供审核、复印件存档)、毕业学校证明(包括是否应届毕业生、评语鉴定或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单、成长记录袋等)。

  非我省户籍的考生(不含港澳台籍考生和外国籍考生)报名时,须提供我省公安部门出具的其法定监护人的居住证件。

  志愿填报户籍学籍不同考生只能“二选一”

  今年我省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16日-25日中午12:00。考生可依据录取批次,自主填报各类学校志愿。2014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设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和第五批。为提高第三批至第五批学校学生报到率,在第二批学校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且有修改志愿需要的考生可在 8月5日-6日下午18:00前修改第三批、第四批和第五批志愿。

  具有本省户籍和学籍,但不在户籍所在市县(单位)就读和考试的考生,填报了户籍所在市县(单位)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公费生计划志愿和海南中学等学校定向分配到户籍所在市县(单位)计划志愿的,必须按规定时间向户籍所在市县(单位)中招办提交户口簿进行复查。未提供或提供的户籍不符合有关规定的,户籍所在市县(单位)中招办有权取消其相应的填报志愿资格。考生提交户口簿时间和复查时间由省中招办另行通知。学籍所在市县(单位)如同意其填报当地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公费生计划志愿,考生只能选择学籍所在市县(单位)或户籍所在市县(单位)相应学校志愿进行填报(二选一)

  提前批新增中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试点班

  今年 备受关注的第一批学校与去年一样,仍然是16所省一级学校,具体为海南中学、海南省国兴中学、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海南华侨中学、海口市第一中学、海口市琼山中学、海口实验中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附属中学、文昌中学、琼海嘉积中学、三亚市第一中学、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儋州市第一中学、琼州学院附属中学、洋浦中学、文昌市华侨中学。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所学校。

  提前批次包括海南中学少数民族特招班、国兴中学少数民族特招班、海南中学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海南华侨中学中英合作实验班、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实验班、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陵水分校实验班、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的中职学校试点班。考生只能选择一个学校志愿。

  第二批次的学校包括市县(单位)重点普通高中学校、省农垦中学、农垦加来高级中学以及参照市县(单位)重点普通高中学校进行录取的其他普通高中学校。设2个志愿,每名考生只能选报2所学校。

  第三批次的学校包括省、市县(单位)重点高中学校的择校生计划。每名考生只能选择2所学校。

  第四批学校包括高职高专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含开展中高职“3+2”连读及中高职“3+2”分段培养的中职学校试点班)、一般普通高中学校。设3个志愿,每名考生只能选报3所学校。

  第五批次为一般普通高中学校的择校生计划。每名考生只能选报2所学校。

  今年,海南中学、国兴中学将继续招收少数民族特招班新生,其中海南中学50名,国兴中学100名,符合条件的学生继续享受“三免一补”。招录对象为世居在我省的黎、苗、回族初中应届毕业生。

  海南中学和国兴中学将继续设立"宏志班",招录对象为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指标到校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不高于本校统招线90%

  今年,我省市县(单位)重点高中学校继续实行部分公费生指标直接分配到本市县(单位)区域内初中学校的做法。与去年一样,今年省一级学校的“指标到校”计划占本校公费生计划的比例保持不低于40%,其余学校原则上不得低于35%。

  此类学生的录取工作安排在统招生录取之后进行,设立最低录取分数线,但此分数线不得高于本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的90%。

  若某初中学校已分配招生指标但没有考生上线或上线考生不足,可以将剩余指标调整到其它初中学校(含市县重点高中学校的初中部),也可用于奖励办学进步显著的初中学校。(本报记者 任锦雯)

【编辑:柳龙龙】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