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鼓楼区调整教育资源布局 5所名校今年办分校

2014年04月30日 10:07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去年,老鼓楼区和老下关区合并成新鼓楼区,鼓楼区的优质教育资源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如何让孩子分享到这些优质资源,很多家长一直在期待。

  近日,鼓楼区召开教育资源布局调整工作专题会,端出了优化布局调整推进优质均衡利好“大餐”,全区优化布局调整共涉及40余所学校。该区通过放大优质资源,力促优质教育资源全区覆盖,让全区更多孩子能上到家门口的好学校。其中,部分学校在今年秋季开学前全部整合到位。

  制定“ 年行动计划”

  3

  未来3年新建改扩建

  近30所学校

  为进一步推进鼓楼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鼓楼区教育局结合新区教育发展规划,研究制定《鼓楼区教育资源布局调整工作规划及三年行动计划》,将利用3年多时间,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近30所,合并中小学校10余所,实施名优校办分校10余所;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逐步实现名校领衔教育集团全覆盖;推进民办教育、国际化教育发展,促进区域教育的多样化和国际化。

  5

  所名优校(园)办分校(园)

  琅小力小等今年办分校

  据介绍,为放大优质教育资源,鼓楼区积极推进名优校(园)办分校(园),新区新建校实施名校办分校的办学模式,提高新建校的办学起点;同时,老城区普通学校积极引进名优学校办学资源,成为名优学校分校。今年,鼓楼区将对5所学校(园)实施名优校(园)办分校(园)(见表1)。

  此外,鼓楼区今年开工建设世茂九年一贯制学校、白云雅居配建中学、白云雅居配建幼儿园、世茂幼儿园等4所学校(园),待建成交付后也将全部实施名校办分校的办学模式。同时,实施力学小学、二实小、市实验幼儿园等校(园)的扩建工程,扩大名优学校的空间资源。

  6

  所小学合并成立新学校

  新成立南师附中树人学校附小

  鼓楼区将对部分学校实施合并整合,让更多孩子能在家门口进入好学校(见表2)。这些学校今年秋季开学前全部整合到位。

  建立和完善教育集团 个

  7

  教育集团重点吸纳原下关区学校

  目前,鼓楼区有5个教育集团。在此基础上,鼓楼区将再建立2个教育集团,将来共有7个小学教育集团(见表3)。未来重点将原下关区部分学校纳入集团管理,把优质教育资源向北部地区辐射。鼓楼区将制定《鼓楼区中小学教育集团管理条例》,集团内学校在办学理念、管理制度、质量监控等方面实行统一要求。

  组建 对校际结对联盟

  8

  16所学校结对子资源共享

  根据“三年行动计划”安排,原鼓楼和原下关区的10所小学、6所初中,一一结对,加强交流、资源同享。

  作为配套措施,该区正在制定《鼓楼区关于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流动的意见》,进一步加快推进教师交流,名校骨干教师向普通学校流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全面辐射。

  名优校(园)办分校(园)情况

  名优校(园) 分校(园) 备注

  琅琊路小学 科睿小学 新建校

  力学小学 复兴小学 异地复建校

  (原二板桥小学)

  芳草园小学 白云园小学

  第三幼儿园 金阜雅苑幼儿园 新建园

  滨江幼儿园 依山郡幼儿园 新建园

  学校合并情况

  合并学校1 合并学校2 新校名称

  赤壁路小学 山西路小学 赤壁路小学

  天妃宫小学 阅江楼小学 天妃宫小学

  郑和小学 天妃宫小学 南师附中树人学校附小

  分校

  小学教育集团

  领衔学校 集团学校

  琅琊路小学 汉江路小学、天正小学、莫愁新寓小学、科睿小学(琅小分校)

  拉萨路小学 银城小学、汇文小学、宝船小学、教院附小

  力学小学 凤凰花园城小学、龙江小学、财大附小、复兴小学(力小分校)

  芳草园小学 白云园小学、姜家园小学

  三牌楼小学 南京大学附属丁家桥小学、回龙桥小学

  天妃宫小学 滨江小学、长平路小学、民生实验小学

  第二实验小学 砺志实验小学、小市中心小学

  中考英语加试

  5月3日至5日网报

  金陵晚报讯(记者 潘冬)记者昨从南京市招生办获悉,今年南京中考对英语能力有要求的外语学校、普高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国际课程班英语加试,以及招收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学校专业加试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3日至5日。

  据了解,今年南京有2所外语学校和10个国际课程班需进行英语加试,招收科技特长生的高中学校有13所,招收体育特长生的高中学校有29所,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中学校有21所,均须提前进行专业加试。具体招生计划已在“南京招生信息网”(www.njzb.net)上公布。参加英语加试的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按招生学校要求进行材料审核并领取加试通知书。(金陵晚报记者 李有明 通讯员 朱莉莉)

【编辑:李欢】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