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明公布中小学招生计划 义务教育阶段拟招15万

2014年05月23日 15:06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昨日,昆明市教育局召开2014年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中小学招生工作。

  今年,全市小学计划招生79000人,入学率为99.9%以上;初中计划招生70500人,入学率为99.8%以上。全市初中毕业生69908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69000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32500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36500人,初中升学率预计为98.7%以上。

  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切实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评价,采用等级加激励性评语的办法,对学生的德、智、体、美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

  2014年小学毕业生文化考试采取和期末考相统一的方式,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时间全市统一为6月23、24日;其他学科作为考查科目,时间由学校自行安排。

  公办小学入学继续实行“依据实际居住地和户口,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报名入学”的办法;凡年满六周岁(2008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有学习能力的适龄儿童,都应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公办小学划片入学的计划每班应达45人,各小学要在入学前,将学校入学的报名时间、招生计划、地段范围和报名需携带的资料等向社会公布。民办小学自主招生。盘龙、五华、官渡、西山和呈贡五区公办小学入学报名时间为8月1—5日,其他县区在8月10日以前完成公办小学入学报名工作。民办小学可提前一个月进行。

  公办初中依然实行“以校划片,结合户口(或人户分离的实际居住地),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分配入学”的办法。任何学校未经批准不得在计划外自行招生,更不得以“校内班”、“重点班”等形式变相择优招生。跨区就读的昆明籍小学六年级学生,在就读学校参加小学毕业考试,可继续升入初中就读。今年划片入学的计划按每班50人下达,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含5%以内的体育网点生人数。

  今年民办初中学校招生,条件成熟的学校应按照“免试入学”要求招录学生,条件不成熟的16所限报学校已完成前期的网络报名工作,现场确认正在陆续进行。各民办初中学校自主招生时间统一安排在小学毕业生学业评价后进行,即在6月25日以后进行,任何学校不得擅自提前时间自行招生。2012—2013学年年检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的民办初中均正常招生,有需求的学生及家长可直接与学校联系或到学校报名,年检不合格和未经批准的“无证”学校不允许招生办学。

  2014年昆明继续实行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

  和去年一样,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的原始成绩,通过不同的比例折算后,记录每一位初中毕业生报考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分数。语文、数学、英语各科按卷面原始分值的100%计入升学成绩;思想品德、物理、化学、历史、生物、地理各科按卷面原始分值的80%计入升学成绩;信息技术学科按卷面原始分值的50%计入升学成绩;体育学科按考试原始分值的50%计入升学成绩;升学成绩总分为880分。

  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科目试卷实行全市统一计算机网络阅卷。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考生于6月20日至6月27日填报志愿。

  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和呈贡户口的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五区内普通高中,实行统一录取。郊县区考生报考县属普通高中学校,按各县区招考机构的要求填报志愿录取。国家级、省级开发(度假)园区的初中毕业生按考区内考生报考范围填报志愿招生;阳宗镇初中毕业生按主城区考生报考范围填报志愿录取。按现行昆明市主城区一级高(完)中郊县班招生政策,面向滇中产业新区的原安宁市、嵩明县户籍的考生招生;原官渡区大板桥镇户籍的考生,按主城区考生录取范围填报志愿招生。

  在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加分照顾方面,市招生考试院将对全市加分照顾的考生申报材料统一审核,并进行公示。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昆明将于近期公布异地中考政策,2015年全面实施。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科目

  6月17日

  (星期二) 8:30—11:00 语文

  14:00—15:40 物理

  16:30—18:00 历史

  6月18日

  (星期三) 8:30—10:30 数学

  14:00—15:40 化学

  16:30—18:10 思品

  6月19日

  (星期四) 8:30—10:30 英语

  14:00—15:30 地理

  16:30—18:00 生物

  6月20日—6月21日

  (星期五、星期六) 信息技术

【编辑:刘艳】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