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考结束赴苏州旅游散心 河南大巴侧翻27学生受伤

2014年06月12日 08:5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事故车辆残破不堪。

  正在焦急等候的学生乘客。

  事发现场,大树都被客车压断。

  本想着考试结束出来旅游散心,顺便找单位打工实习,谁也没料到,途中竟遭遇车祸。昨日上午,一辆载有48人的河南大巴车在行驶到苏州环太湖大道靠近东山时,发生了侧翻事故,车辆滑下路基。扬子晚报记者随后了解到,车上乘客均为河南周口的高三毕业生,事故导致27人不同程度受伤,所幸并未酿成严重后果。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出游突遇不幸

  考完出游放松,没想到半路惊魂

  事故发生之后,车上乘客被分成两批送往苏州大学附属瑞华医院和苏州市木渎人民医院。扬子晚报记者赶到瑞华医院时,发现9名学生正在观察室内等候,其中3人胳膊上缠着纱布,不过看起来都没有大碍。

  通过与他们交谈,记者获悉,车上乘客大多是来自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第三高级中学的应届毕业生,高考刚刚结束,他们打算结伴出游放松身心。其中一名学生告诉记者,考完之后感觉不错,想报考苏州大学,所以过来旅游顺便看看情况。也有人告诉记者,自己是打算趁这个暑假来苏州打工的,本来已经约好11日下午去苏州某工厂面试。然而,多数人对自己此次苏州之行并没有明确的计划。他们每人交了200元,6月10日晚上8点半左右,大巴车从河南出发,11日早上9点左右在苏州环太湖路从右侧翻车。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车上除了学生外,还有一名司机和一名导游。19岁的学生小李告诉记者,她的座位在大巴车右侧倒数第二排,事情发生时她正在睡觉,突然感觉猛地震了一下,随后就感觉自己飘起来了,后来才知道是大巴车翻了。“有人拿锤子砸开了车窗,我们就爬了出去,”幸运的是,经过医生检查,小李的身体情况良好,仅仅是受到了惊吓。

  记者随后在苏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吴中大队胥口支队看到了事故车辆,这辆准乘53人的大巴车表面看已经十分破旧,经过事故,右侧车窗玻璃和前方挡风玻璃已全部破碎,前方车门下部有一个大洞,车头前的保险杠也不见了踪影。

  不幸中的万幸

  情况不算严重,多数伤者为皮外伤

  瑞华医院宣传科的王郦科长告诉记者:“早上9点50分左右,12名学生被送到医院,8个男生,4个女生。检查下来有两个头部外伤,其中一个颅内出血,还有一个是头面部外伤。这三个人情况相对严重,需要住院观察,其他学生暂时没有大碍。”此外,木渎人民医院也收治了15名伤者。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得知,除了三名需住院观察的学生外,其他同学都状况良好。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告诉记者:“我头上起了大包,肚子被撞了一下,有点岔气,但已经做了B超,没有大问题。”其他几名同学也是被玻璃扎到或者被车上的行李箱砸到受了一点皮外伤。

  今年19岁的马万里头部受到了撞击,目前正留院观察,他告诉记者:“当时坐在大巴车左侧的第二排,大巴车的行驶速度比较快,听到车上有人叫了一声之后,才发现原来是车翻了。车翻之后我就晕倒了。”马万里又说,晕倒之后是同车的同学把他叫醒,然后一起从车门爬出来的。

  记者见到段晓玲时,她脸上的表情仍然惊魂未定,心有余悸地表示:“现在头还有点晕,当时发生事故的时候已经蒙了,也不知道具体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在段晓玲的病床旁,有同学买来的牛奶和果篮。

  事故原因分析

  可能是车方向轴断裂引发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很多学生不愿透露姓名,也不肯让记者拍照,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主要是不想让家里人知道了担心。”小李告诉记者说:“还好没什么事,告诉父母反而会让他们担心,而且也帮不上什么忙,所以刚刚只是打电话报了个平安。”情况良好的9名学生被带到胥口交警大队找到自己的行李后,有人提出找一辆大巴车送他们去提前预约好的工厂面试时,大家听后面露惊恐,纷纷摆手:“还坐大巴啊?”

  一名学生表示,自己很想知道事故的原因,他告诉记者说:“大家猜测应该是司机疲劳驾驶,也有可能是方向盘失灵了,因为发生事故的时候也没有转弯,而是在走直道。”他还透露,这辆大巴车在出发前刚修理过。

  事故车辆司机于师傅表示,当时他驾车到事发路段时,方向盘突然失去控制,而此时刹车来不及了,随后车子发生了侧翻。于师傅是有十几年驾龄的老驾驶员,此前开车从未出过事。

  记者从苏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吴中大队胥口支队了解到,此次事故为单车事故,这辆大巴车从绕城高速西山出口下来前往东山途中发生了翻车,翻车原因疑似因车方向轴断裂引发。目前,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高考后“痛快玩一场”

  减压:登山游园亲水成首选线路

  紧张的高三生活终于随着高考结束画上句号。记者采访了部分今年的高考生后发现,“痛快地玩一场”是许多考生的想法。一些旅行机构也表示,高考结束后,咨询预订登山、游乐场、古镇山水等减压路线的学生群体变多了。

  据同程旅游介绍,能够释放压力的路线最受刚结束高考的学生群体欢迎,比如登山、游乐园、古镇山水等。另外,因为天气比较热,一些如漂流这样的亲水景区也备受青睐。价格方面,学生出游一般会选择价格适中的路线,价格在150到400元的“景+酒”2天周边游比较热,如周庄的129至199元两日自由行。长线游方面,学生群体更喜欢九寨沟、黄山、厦门、张家界、桂林等自然人文景区,一两千元左右的4到5天自由行最受追捧。

  常规景区之外,每年高考后都会有一场高校旅游热。像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既是众人仰慕的国内一流学府,校园本身也极具特色,每年暑假都会吸引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准大学生们”来此一游。今年,同程旅游围绕四所高校所在城市推出高校游路线,并在酒店方面给予学生们很大优惠,100到300元就可以让学生们先预热一把大学生活。

  出境游方面,基本是以日本、韩国、泰国为主的短线出境游。不过高考出境游目前为止还没有形成规模,原因也是多方面,比如出游成本、时间等。许多高三学生年纪还比较小,如果父母不能一直陪游,也不放心孩子自己出游。

  心理专家表示,用旅游的方式度过“后高考时期”是不错的选择,可减少出现作息紊乱等状况,但同时也要合理安排出游时间和强度,以免耽误志愿填报等后续事宜。(实习记者 杨洋 扬子晚报记者 周晓青 文/摄)

【编辑:李欢】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