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东城小升初工作全部完成 学生可网查结果

2014年06月18日 08:5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日,青年湖小学,几位学生正在查询小升初录取结果。目前,东城区小升初工作已全部完成。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根据市教委公布的《北京市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时间表》,各初中校需在本周五之前,向区县招生部门上报新生名单。

  下周五、六两天则是各区县招生部门办理跨区学生档案交接事宜的时间,最终,7月1日前,各区县教委需将各初中校新生名单审核并下发。除海淀7月7日左右发放录取通知书外,所有区县均会在7月4日前后下发录取通知书。

  昨日东城区“小升初”随机派位结果已可通过“东城区教育考试中心”的网站查询,据东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就近入学比例达88.4%,电脑派位、学区派位中进入优质初中校的学生比例均在70%以上。

  西城区相关部门也在昨日进行了计算机学区派位工作,4343名学生被全部分配至43所学校。西城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西城区的四中、八中等16所优质初中校一共增加1300多个学位,也就是说通过参加随机派位的学生,将以约30%的比例升入这些优质中学,派位结果周五公布。新京报记者 黄颖

  近九成学生就近入学

  参加派位小学毕业生可在网上查询录取结果

  【东城】

  东城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昨日,参加派位的小学毕业生可在网上查询录取结果,该区小升初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今年东城区实际升学人数为7150人,通过电脑派位、特长生、保障性就近协调入学等就近方式升学的学生比例达88.4%。其中,通过电脑派位(含对口入学)进入优质教育资源初中校的比例达73.36%。

  而在第二批学区电脑派位中,各学区学生进入优质初中的比例均达到了70%以上,东城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次派位中,天坛-永定门外学区从本年度改革中受益最大。

  “该学区毕业生今年可在对口入学、电脑派位中任选其一。”该负责人介绍,另外,汇文中学、五十中、前门外国语中学等相邻学区,也向天永学区投放了指标。如精忠路小学有九成进入优质初中校。

  青年湖小学87.2%毕业生升入优质初中。“往年比例大概在百分之五六十。”该校副校长蔡晓蓓介绍,47名毕业生中,有19名学生通过随机派位进入171中学,创下新高。此外,还有部分学生派入五中分校和22中,“往年这两所学校虽然也给指标,但比今年少很多。”她说。

  【西城】

  逾半数学生进优质校

  另有16所优质初中在学区派位中增加学位投入

  昨日下午,西城区也进行了2014年小升初电脑派位工作。

  “77%的学生参加随机派位。”西城区教委主任丁大伟称,今年该区贯彻执行就近、面试入学政策,杜绝各种“小升初”相关测试,并通过学区内派位入学,杜绝生源跨区、无序流动现象。

  此外,还有16所优质初中在学区派位中增加了学位投入。“增加了1300多个优质学位。”丁大伟介绍,今年该区共有43所学校有学位派位计划,除了北京育才学校、北京亚太实验学校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外,北京四中、八中、师大附中、161中学、156中学、十三中分校等16所优质初中都增加了学位投入。

  也即,在参与昨天学区随机派位的4343名学生中,将有三成可进入上述16所优质初中。再加上一次派位的1600余学生和其他升学方式,今年西城区8000多名小学毕业生,进入优质校比例将超半。

  ■ 探访

  小学毕业生自查录取信息

  昨日9时起,东城区参与随机派位的小学毕业生,就已经可以登录东城教育考试中心网站,查询录取结果了。

  在青年湖小学的一个机房里,宋婷正等待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有点紧张。”她介绍,自己填报了171中学、东直门中学等志愿,但最希望能被171中学录取。

  按照老师事先指导的步骤,宋婷登录东城区教育考试中心网站后,直接进入了“2014年东城区小升初录取结果查询”的页面。

  宋婷把自己的入学登记号、学籍号输入到相应表格中,并填写了验证码。

  “171中学!”点击“查询”按钮,不到十秒后,宋婷在屏幕下方的“录取信息”中看到了自己未来的初中校,明显松了口气。

  今年,宋婷的母校青年湖小学已挂牌为171中学青年湖小学部,6年后,她的学弟学妹们,全部都能升入她列为第一志愿的171中学。

  东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最终形成稳定的学区制九年一贯、对口入学为主导的义务教育入学政策。

  ■ 现场

  4000余人随机派位2分钟完成

  昨日15时,西城区教委在监察、公证、学校、家长代表的共同参与下,进行了本年度小升初随机派位工作。

  装载有派位程序和数据的笔记本电脑由西城区教委监察科工作人员现场启封后,西城区教委邀请区政府相关人员进行了三次随机码生成验证。

  所谓随机码,是每位参与学区派位的学生,在计算机系统中被随机赋予的10位数字码。在工作人员三次生成与初始化操作下,同一学生分别获得三个不同的随机码。

  这个纯粹随机生成的10位数字,将在正式派位中,“决定”学生的“命运”。据西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正式派位中,计算机会先将每位学生的随机码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后,再由第一志愿开始将学生派入学校的录取库,直至学校招生计划完成。

  15时18分,陶然亭小学和玉桃园小学的校长分别被邀请上台,进行学生随机号生成和派位的操作。

  在玉桃园小学校长点击了“分配学校”按钮后,计算机系统开始处理学生的升学意向,并会显示每一批志愿处理结果,整个过程在2分钟之内完成。

  系统显示,4343名参加随机派位的学生中,有2548人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

  据了解,由于不同学区内升学需求不同,西城区教委为各个学区的学生设置了8至10个可填报志愿数,“每个都要求填满。”该负责人介绍,随机派位结果将在周五通知。

  部分区县 “小升初”录取工作时间表

  东城 已经完成小升初工作

  西城 本周五通知学区派位结果

  海淀 本月下旬进行第二次派位,7月7日左右中学发放录取通知书

  朝阳 6月30日前完成第二组学区随机派位

  丰台 6月20日前完成初中就近入学工作

  石景山 5月10日公布多校对口录取结果,家长可通过小升初管理平台查询录取情况

  昌平 6月20日前初中学校在向区教委上报新生名单;7月1日前,通过区教育考试

  中心将各初中校录取名单审核下发

  通州 7月1日前,通过区教育考试中心将各初中校录取名单审核下发

  大兴 6月28日、29日完成跨区学生档案交接

【编辑:杜雯雯】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