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中生疑被同学下催情药致高考失常 原本志在清华

2014年07月05日 17: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吉林的听众给央广新闻热线打来电话,反映两位高中生在一所民办学校培训时,喝了被同学“下药”的饮料后,头晕瞌睡,导致高考发挥失常。这两位考生一个是吉林省美术联考的状元,另一个则报考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但高考前夕遭遇同学下药令他们身心痛苦,最终不能被理想学校录取。那么是谁下的药,什么药,为何要向同学下药?

  露露(化名)是吉林市第一中学的艺术生,在北京学习了半年美术专业课后,今年2月底,她回到吉林准备高考,为了赶上缺课半年的进度,在老师的推荐下,露露来到了吉林市卉新学校参加了“艺术类高考文化课冲刺班”的学习。露露的姥姥说,孩子最初状态不错。

  露露姥姥:回来以后,半年多没在学校上课,我外孙女二模的考试就420多分。

  卉新学校是吉林市船营区的一所民办学校,卉新学校的口号是“提高百分不是梦。”,但一个多月后,露露的成绩却下降了一百多分。

  露露姥姥:结果到三模以后,我就发现孩子下降了一百多分,找原因我天天上学校去,我发现啥呢啊,孩子总睡觉,我就奇怪。

  露露的姥姥说,孩子的学习状态越来越差,并且出现头昏、发热,肚子疼,眼睛发红等症状。就露露的身体状况,记者找到了露露在吉林一中的班主任彭老师。彭老师说,露露高中期间没有请过病假。

  彭老师:身体肯定一点问题没有,我们高考体检能证明,一点事儿没有。这孩子从我接手就非常好。没有上课睡觉的时候,那不可能。

  在四月末的一天,露露告诉姥姥,总犯困的原因可能和她的同桌有关。

  露露姥姥:孩子晚上突然跟我说,我知道我为什么睡觉了,我同桌拿我的矿泉水瓶给我加白药面,我趴着困的要命,他隔着我把我瓶子拿走以后把药放到里面了,我看见了,上晚课的时候。

  征得了家长同意后,记者采访了露露本人。露露说,同桌柳某在给她下药并对她进行了性骚扰。出于对当事人隐私的保护,由露露姥姥来表述。

  露露姥姥:她每次困的时候,他都摸她,这个那个那个这个的,后面披个衣服。

  这时候离高考只有近一个月的时间,露露的姥姥向卉新学校提出换座位的要求,露露坐在了成绩较好的王同学旁边。王同学是今年吉林省美术联考的状元,然而,相似的症状也出现在了王同学身上。5月23号,王同学回忆说,当天学校停水,他喝了同桌露露的饮料。当晚露露因无法坚持晚自习提前回家,他整个晚自习都在睡觉,随后被送到北华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在医院,王同学遇见了同样来检查的露露。

  王同学:特别特别难受,头晕,迷糊,浑身冒虚汗,脑袋疼还有点恶心。去附属医院化验,23号晚上去附属医院化验,出来的结果是我高的指标,血小板什么的,她(露露)也高,而且比我高很多。

  5月24日凌晨,露露和王同学的两份血液检验报告单显示,两人的血小板、钠、磷等指标都偏高。双方家长决定,向警方报案。

  在调取了监控录像以及进行了大量调查取证工作后,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南京派出所所长黄震介绍,目前,案件已经取得了初步结果。柳某承认曾经向露露下一种俗称“脱衣粉”的催情药,但不是病发当天。

  黄震:确实下过一次,确实承认下过一次,但是咱也调查这种性用品药基本都是假药。他买的东西是性用品商店的东西,叫“脱衣粉”,就是性用品,催情剂。

  这种“脱衣粉”究竟是什么东西?黄震说,药品难以检测,案件也没办法突破。

  黄震:检测不了,我们找了药监局了,质量技术监督局了,你得说这个东西是什么才能检测,和什么药品有关,不好说,就是不用药孩子不也得有病么。

  记者从南京派出所了解到,由于没有检测结果,暂时无法证明这种“脱衣粉”和露露以及王同学的发病有关。

  民警冯岩:我们也等这个药,对这个案子定性,检测结果如果有毒的话,就可以对这个人进行处罚,但如果无毒,我们也处罚不了。

  早在露露和王同学病发前,露露姥姥曾在柳某书桌中翻出了瓶装白色粉末以及口香糖等东西,并向卉新学校反映,但校长对此并未引起重视。韦校长说:

  韦人英:像咱们这个课外的培训学校,对学生没有更多的管理,咱是个临时的,我们没有所谓的监管职责,这都没有。

  面对记者的采访,韦校长否认柳某有给同学下药,她说催情药是在露露包里搜出来的,而柳某承认下药则是南京派出所逼迫的。

  记者:黄震所长说柳某承认过一次下药?

  韦人英:他为啥给公安局承认,因为公安局跟他说不承认不给你高考。这个过程你应该知道。

  记者:公安局逼供了?

  韦人英:所以人家家长也是憋着一股劲儿。

  最终露露的高考成绩比预期低了一百多分,王同学的成绩也并不理想。露露吉林一中的班主任彭老师说认为,露露在高考中发挥失常了。

  彭老师:这成绩其实我们没想到,那时候我们奔着500多分,不能说没有闪失,即使有点闪失也不能是这个分数(300多分)。

  一个是吉林美术联考状元,一个是志在清华,谁该为两个孩子高考失常负责?案件为何迟迟难有进展?事实的真相到底怎样?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记者 吴喆华)

【编辑:王浩成】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