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老师指使学生殴打女学生 在网上留言辱骂(图)

2014年12月24日 13:22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事情发生在抚顺市抚顺县上马乡九年一贯制学校。

  女学生小霞被音乐老师小云(化名)叫到音乐教室里,一个小时后,小霞低着头跟在老师身后走了出来,在里面发生了什么她没有跟任何人说起,但随后几天里发生的事让女学生精神几近崩溃。

  第二天,几个高年级学生放学后堵住小霞,对其一顿拳打脚踢,当天晚上,小霞的空间满是同学辱骂的留言。第三天,一个高年级女生操场上看到小霞,上去就是一巴掌。第四天……

  事后,学校找来动手殴打小霞的学生,学生们在笔录中均称,是小云老师指使他们动手辱骂的,小霞在家里哭着说起那天在音乐教室里发生的事:“她让我跪在地上,打自己耳光。

  女孩锁门拉帘不肯上学

  昨日,在百度贴吧里,一名网友发布帖子:“抚顺县上马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惊曝老师殴打恐吓学生53分钟”。帖子里称,音乐老师小云打骂、侮辱八年一班学生小霞长达53分钟。并指使该校九年级多名学生在课间、放学后恐吓和殴打小霞持续数天。

  昨日,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赶到抚顺市抚顺县上马乡姚家村,找到帖子中的受害学生小霞。小霞今年13岁,在上马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上八年级(即初二),记者来到她家时,小霞正独自躲在小屋里,屋门上锁,窗户拉着窗帘。

  妈妈姚女士证实了帖子内容,她介绍,孩子自从出了事之后,天天把自己关在屋里,多敲两下房门都会暴躁。

  “礼拜一半夜的时候,突然就听她大嗓门嚎了一声,我开灯一看,我家丫头满脸是泪,搂着我脖子哭,哭了半宿,现在孩子也不肯上学,尤其不肯见同学们。”姚女士说。

  姚女士介绍,事情发生在12月8日中午,当时小霞正和同学们准备回教室,音乐老师小云突然叫住小霞,让她到音乐教室来一趟。

  姚女士提供的学校走廊的监控视频显示,12月8日12时43分,一个身穿深色长款羽绒服的女老师夹着几本书走在前,小霞身穿细长条羽绒服跟在后面,两人一前一后走到监控死角里。

  其间,老师曾夹着一个文件夹走出过音乐教室,两分钟后又回来,直到13时40分,小云老师再次走出音乐教室,边走边捋头发,小霞低着头跟在小云老师身后,双手缩在衣袖里往前走。

  “老师说我得瑟,打我踹我”

  记者:进教室后发生了什么?

  小霞:一进屋,小云老师先让我蹲在地上,然后对我说:“你怎么那么能得瑟呢,是不是公然与我为敌?”当时我还没明白怎么回事,我就说“没有”,老师又说,“你那么爱上网,怎么看不见呢”,然后给了我一巴掌,说:“你转学吧”,她又用手揪住我的衣领前后扯,用脚朝着我胸口踹了一脚,当时我就哭,没有别的办法。

  记者:这期间你顶撞她或者对她有什么不敬的动作吗?

  小霞:我中间就说了一句话,她让我转学,我就说:“老师你让我往哪转学”,再就没说过别的。

  记者:之后发生了什么?

  小霞:我被踹倒跪在地上后,老师还扯我头发,两个手掐我的脸,然后有一个姓王的九年级女生进来了,宋老师让她过来扇了我一巴掌。

  记者:事后老师跟你说了什么?

  小霞:从音乐教室走出来,老师说:“如果回到教室,班主任问,你就说上厕所拉肚子了。”

  小霞称,随后的几天总有学生下课到她们班来骂她、打她,还有许多学生到她的QQ空间骂她,“我现在不敢上学,怕她们再打我。”

  一打开小霞的QQ空间,最上面的留言:“你个女王八,你赶快不念了吧,少给老师惹事,你个傻X……”

  打人学生:老师让我保住她

  姚女士拿出了一叠材料,她表示这些材料是学校提供的,都是事后学校方面分别找了每一个参与殴打、辱骂小霞的学生们做的调查笔录。

  一份笔录上写着:“上个星期五,老师放学跟我说,你不知道我跟小霞不好啊,我说我不知道怎么回事,老师跟我说,行了,反正我知道你也不能帮我,行了,不跟你说了。后来我觉得不帮老师不好,星期五回家,我在网上骂了小霞,然后老师跟我说星期一回来骂她,狠狠地骂。后来老师跟我说,小霞太得瑟,老师说要不小霞你别念了吧,要不你转学吧,你学习那么好,然后小霞过来给老师跪下了。后来在星期三,老师打电话来告诉我把我电话短信全部删除,后来我就给删了,老师在上周六、周日打电话告诉我说不用害怕,学校不好使,不会让你们被开除的,你们只要不把我说出来就好了,你们把我保住就行。”

  另一份笔录上写着:“老师告诉我说,第二节下课去她班找她,还骂她,要不就打她,不用怕她,宋老师来了和我说,去啊,等啥呢?我就和月、鹏等人进了八年一班,打了小霞。”

  所有笔录的时间均为12月15日,每一份后面都有学生署名,并且按有手印。记者随后联系了上马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孙铁民校长,孙铁民表示,这些笔录的确是学校方面找学生调查做的笔录。

  老师父亲:我孩子心灵也受伤害

  姚女士称,12月22日,学校方面将小霞的家长还有小云老师一起请到了学校,希望大家坐在一起谈一谈,但是小云老师称自己身体不舒服,小云老师的父亲赶到学校。

  姚女士提供的会议录音里,小云老师的父亲称:“孩子(小云老师)当了一年老师,刚刚步入工作岗位,年纪比较轻,而且80后这一代人,个性都比较强,做一份工作她就想做得更好,带学生就想把学生带的更好。她因为方式不太得当,可能就做出让人无法理解的事情。”

  但小霞的家长不乐意了:“你说老师是出于教学的目的,我就不赞成了,她现在对我们孩子做出的这些事哪样是跟教学沾边了?”

  后来,小云的父亲表示:“你孩子精神上受到了那啥,我孩子心灵上也受到了伤害。”姚女士反问:“到底谁是受害者啊?”

  学校校长:老师停课警方立案

  孙铁民校长介绍,小云老师是在2012年通过市里的考试,随后被安排到了上马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担任音乐老师,今年28岁。“小云老师来学校一年左右,性格吧,跟其他老师有点不太合群。”孙铁民说。

  “小霞是个好孩子,学习成绩在班里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前段时间考试全年级排第五,成绩非常好,她发生这种事我们也很揪心。”孙铁民表示,已经让小云老师停课回家,所有涉事学生都被要求反省,家长陪着一起上课,留校观察一段时间。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学校把能提供的材料以及视频监控都交给了警方,“现在学生们都承认是小云老师指使的,但是小云老师还是没有承认。”

  小霞的妈妈也表示,事情发生后一直到现在,小云老师一直没有露面,更没有道歉。昨日,上马乡警方表示,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辽沈晚报

【编辑:吴涛】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