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学生称上学迟到遭校警殴打 曾扬言叫人拿刀砍校警

2015年05月13日 16:01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

  “我读初三的儿子说被校警打了”

  -海口秀英区教育局:该生上学迟到被拦下,扬言叫人拿刀砍校警,校警气不过拍其肩膀几下-

  男生经检查无异常,永兴中学支付了两次检查费用,两名涉事校警被责令书面检讨

陈先生和小陈向记者介绍情况

  “我的孩子虽然有些贪玩,学习成绩也不好,但是从来不打架。前几天我儿子因上学迟到,在进入学校时与校警发生口角,最后被校警打伤了。”昨日,家住海口秀英区永兴镇的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如是说。记者随后赶到现场采访了陈先生及其儿子。由于学校领导在外封闭培训,记者随后和陈先生一同来到秀英区教育局反映情况。秀英区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派人前往永兴中学调查。经调查,小陈当时扬言叫人拿刀砍校警,校警气不过就拍了他肩膀几下。小陈两次到医院检查显示均无异常。学校支付了小陈两次检查的费用,对涉事的两位校警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俩人作书面检讨。

  男生称遭2名校警殴打

  昨日(12号),陈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他儿子小陈今年15岁,目前在永兴中学读初三,5月8日上午,儿子去学校时被学校门口的校警给打了,但是具体的情况他不是很清楚。

  随后,记者采访了陈先生和小陈。陈先生反复交代小陈“不要向记者说谎,是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

  小陈告诉记者,5月8日上午9点半,由于睡过头,他迟到了,他准备去学校上课时,不敢从学校大门口走,于是打算从后门走进去,结果被两名校警给叫住了。校警问他“干吗逃学?”他向对方解释自己是“吃早餐晚了”。但对方不让他进校门,并且让他去值班室里站着。这时,他忍不住冲着对方骂了一句,结果遭到两名校警的殴打。

  陈先生说,儿子被打后刚开始不敢和家里人说,回到家后说自己不舒服,在家人的追问下才说出此事,于是第二天他就带着儿子一起去学校找领导讨说法。

  “孩子说胸口不舒服,我担心他会有内伤”

  陈先生告诉记者,5月9日,他带小陈去学校找领导反映问题,由于校长不在学校,后来学校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陪同他们到省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当时检查没有发现什么问题。

  “到了5月11日,孩子突然又说觉得胸口不舒服,我担心他会有内伤。”陈先生拉着小陈告诉记者,虽然从外观看,小陈的身上的确没有明显的伤痕,但他还是很担心,于是再次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没有什么问题,贴膏药就行了。

  “两次检查一共花费了800多元,全部都是我们自己垫付的,到目前为止,学校也没有给我们一个说法,医疗费用是否报销也没有说。”陈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小陈骂人不对,但校警怎么也不应该动手打人,现在小陈都不敢上学了,他们希望此事能够有一个解决办法。

  调查:校警拍了学生肩膀几下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目前永兴中学主要领导正在海口参加封闭培训。于是,记者和陈先生及小陈一同来到海口秀英区教育局。陈先生和小陈当场向秀英区教育局党委吴书记反映情况。吴书记对此十分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学校现场展开调查。

  昨日下午,吴书记告诉记者,经调查,事件缘由是这样的:5月8日上午第二节课时,永兴中学九(9)班的学生小陈从校外进来,在校门口处被校警拦下,校警问他为何现在才来学校,小陈不但没有好好回答,还扬言叫人拿刀砍校警,校警气不过就拍了他肩膀几下。随后校警就把小陈扭送到学校德育处交给张主任处理。张主任当即检查了小陈的身体,并无外伤痕迹,经过教育后就让他离开了。第二天,小陈就带着家长来学校,说校警把他打伤了。学校就安排德育处副主任吴老师陪同家长带小陈到海南省人民医院检查,做了脑部、胸腔两个部位的CT,CT结果显示无异常,身体也无皮外伤。5月11日家长不放心,再次带小陈到187医院做复检,复查也无异常。

  处理:责令涉事校警书面检讨

  吴书记告诉记者,昨日上午,秀英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到达学校调查了解具体情况后,等待家长来学校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在检查结果无大碍的情况下,学校表示承担两次的检查费用,并且当场支付了两次的检查费用给家长,家长表示接受。家长表示,随后几天如果小孩感觉疼痛需要打针吃药时,费用应由学校承担,学校表示愿意承担。

  同时,秀英区教育局对此事提出初步整改意见:一是对当班两位校警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作书面检讨。二是要求学校召开全校教职工会议,以该事件为案例,对教职工进行依法执教、依法管校的教育,以教育、感化为主,冷静处理学生问题,避免与学生冲突,严禁有伤害学生身心的过激言行。三是要求学校加强学生文明礼仪等德育教育。记者 苏钟文/图

【编辑:叶攀】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