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学校长被指当学生面殴打老师(图)

2015年05月14日 11: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学校老师劝阻争执双方。

聂明超受伤的照片。

  老师说校长先挥拳 校长坚称没动手;警方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之中

  昨日(13号)上午,一则《岳池县东板乡小学校长严云兵在学生面前殴打年老教师》的网贴,在网上引起关注。

  帖中被打老教师今年60岁,就职于东板乡小学。2006年,薪级工资改革后认为自己评级低,多次到有关部门反映情况。5月5日,他再次来到校长办公室协商薪级工资一事。

  面对记者询问,他坚称网帖爆料属实,自己“被校长打伤”。而当事校长则表示“无奈、委屈”,称自己并没有打人,而是该老师追着自己打。

  目前,广安岳池县公安局顾县派出所正组织双方协商,案件正在调查中。

  网友爆料校长当着学生打老师

  昨日上午10点,网友@校长打老师在某论坛发帖,称岳池县东板乡小学校长严云兵,在学生面前殴打老教师,并贴出多张老师受伤治疗的照片。

  贴中爆料称“聂明超老师回学校拿工资表未果,与学校校长严云兵发生口角后被打,随后聂明超老师追着校长到操场后被学校师生制止。”

  帖子发出后,已被点击上万次,引起大量网友关注。在一些网友谴责校长不应该打人的同时,更多的网友则希望知道事情的真相。但经过多次联系,截至发稿,记者未联系上该发帖人。

  校长是否动手打人?老师为何将校长追至操场?昨日下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走访了解。

  校长喊冤没动手,被老师追着打

  昨日下午,记者在广安市岳池县公安局顾县派出所见到了网帖中的“打人”校长严云兵。面对记者询问,严云兵表示“委屈”、“无奈”。

  “我没动手打人,是他追着我打,我才跑到了操场上。”谈到是否打人,严云兵一口否认,“他真的是恶人先告状,先不说都是同事,他那么大年龄,我也不可能打他啊。”

  严云兵告诉记者,2013年9月,他调至东板乡小学任校长,“没想到摊上事了。”

  “刚刚调到学校,聂明超老师就来找过我,要求解决他教师评级出现错误的事情。”严云兵称,这个事情需要教育局处理,他无能为力,“从这以后,就经常来找我说这个事情,一说就是几个小时,教育局已经出了结果,他还是要来闹。”

  回忆起事发当天的经过,对于网上发帖称自己打人,严云兵气愤不已。“当天他喝了酒,又到我办公室来要求拿1998年的工资表,让补工资,我没有同意。”两人随后发生口角,“当时是有拉扯,但是我肯定没有打人,看到他很激动想打我,我就立即向操场跑去。”

  严云兵说,操场上的师生都能够为其证明,聂明超当时追着他打。

  老师讲述校长先动手,后追至操场

  聂明超,60岁,参加工作近40年。2006年,教师工资改革,聂明超认为,他与妻子的薪级工资套改没有按照相关规定修改,存在错误。“当时学校扣减我的19年任职年限,致使我的薪级少4级,每月少领工资200多元。”聂明超称,学校方面存在过错,他多次向学校和有关部门反映,都没有得到解决。

  “我多次找到严校长,他都说他管不了这个事情,5月5日去找他,是教育局让他找到1998年的工资表出来对照,看是否有错误,他说找不到,不给我找。”聂明超称,当时他确实喝了一点酒,找学校出纳等没用后,他到了校长办公室。

  聂明超称,当时严云兵不给他拿工资表,他就想拿办公桌上的座机给教育局领导打电话。“严云兵不让我拿电话,我们两个就争了起来,他后来就打了我眼睛一拳,然后跑了出去。”聂明超告诉记者,被打后他气氛不过,立即追了出去,“为了追他,我还摔倒在地上,手也受伤了。”

  目击者说老师确实有伤,但不清楚原因

  校长是否动手打人,双方各执一词。学校一位陈姓教师介绍,当时他在2楼过道,看到严云兵冲到操场去,聂明超在后面追。“大家都不知道校长打人没有,当时办公室没有其他人,但是聂明超当时确实脸上有伤,是摔伤还是打伤的就不好说了。”

  通过学校操场的监控可以看到,严云兵被聂明超追赶,在学校老师的劝阻下,才平息下来。

  教育局:正在调查中如有恶意伤人将处理

  2014年12月29日,岳池县教育局曾对聂明超所反映的事情进行了书面回复。

  回复中从工龄认定、关于2006年工改薪级工资、关于提前或越级晋升指标、岗位设置、关于篡改工龄和任职年限、关于初中教师占用小学教师岗位等六个方面对聂明超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核查。认为“聂明超反映的问题不符合规定,不属实。”

  “这个回复没有调查清楚,还要看当时的工资表才能佐证事情的真实性。”聂明超称,为此,他继续为此事进行了各方面反映。

  今年4月10日,岳池县人社局也曾做出回复,称调查后认为聂明超2006年套改后的薪级工资为26级583元,工资没有错误,不存在补发工资的问题。

  岳池县教育局纪委书记罗艳林告诉记者,聂明超所反映的事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关于被打的事情,这个需要公安部门的调查结果,如果确实出现恶意伤人,教育局是肯定会做出处理的。”

  昨日下午,双方在顾县派出所调解员调解下,就赔偿进行了协商。调解员韩冬升告诉记者,至于校长严云兵是否打人,则需要民警进一步调查才能出结果。老师家人:需道歉和赔偿校长:没打人,不赔偿

  事情发生后,聂明超被送往岳池县人民医院治疗。医院护士介绍,聂明超是5月10日办理的出院。“他当时诊断的结果脑部有轻伤,现在已经出院了,出院前检查并没有什么问题。”医院护士告诉记者,治疗费用则不清楚。

  聂明超的儿子聂先生告诉记者,住院费用花了近4000元。“现在他(校长)应该出来道歉,然后赔偿治疗费、误工费和其他费用。”聂先生说,还需要赔偿精神损失费,“这个不需要太多,1块钱就行。”

  对于聂先生提出的要求,严云兵则表示不答应。“我没打人,为什么要赔钱?肯定不会赔偿的。”严云兵说,出于人道主义和息事宁人,保险公司赔偿以后,“会给他一定慰问费。”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虎(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叶攀】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