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别“贪便宜”跟着汇率走 专业排名更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留学别“贪便宜”跟着汇率走 专业排名更重要
2009年01月20日 14:4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中国学生来说,在信息获取渠道有限的情况下,国外各类大学排名榜能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但不要过于依赖。在参考大学排名榜选择学校时,以下两点很重要:

  1、专业排名比综合排名更重要

  从表面上看,综合排名涉及学校的教学质量、研究水平、硬件设施等诸多方面,能全面体现一所学校的实力,但并非每项指标都与中国学生有关,而且又太过宏观。

  相比之下,专业排名体现了学校在某一专业领域的教研实力、毕业生就业率、研究经费储备等情况,对中国学生更具实际意义。

  2、具体数据比排名名次更重要

  只看排名的做法是不可取的,而排名榜的具体数据却能给学生更多的信息。

  例如,排名总分是排名的依据,分数越高表示该校的教育质量越好;市场口碑包括申请人、用人企业对学校的评价;学生入学前和毕业后个人能力的提高情况,分数越高,说明这个学校的教学越有效。

  此外,师生比例、毕业生就业率、学校资金投入也是重要的参考指标。

  家长在考虑孩子留学的时候,应该做好缜密的留学规划,不要因为哪国的钱贬值快就去哪国。货币的汇率是随时变化的,留学最主要考虑的还是学生的兴趣和志向。贺清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