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展在京开幕 美国校长赴展会抢中国生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国际教育展在京开幕 美国校长赴展会抢中国生源
2009年03月01日 09:0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生在展台前咨询。 京华时报记者范继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春季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国贸展厅开幕,400多所海外院校在此次巡回展上拼抢中国生源。在展会上,为争夺生源,美国底特律大学的校长在现场直接面试录取学生。

  记者从教育展上了解到,下月底,英国将正式实行积分签证的方法。学生的学习成绩、银行抵押存款等条件都可以得到相应的分数,累计总分到达一定的要求后就可以通过签证,具体的方法将在下月初正式推出。该方式可以让整个签证过程变得透明、简单,杜绝了暗箱操作的可能。

  很多留学的学生和家长都担心,金融危机有没有冲击到学校,会不会减少了奖学金的派发。昨天记者从一些国家了解到,暂时还没有奖学金下滑的迹象,一些国家还上涨了奖学金。

  英国使馆透露,今年苏格兰行政院将针对留学苏格兰的硕士推出每年2000到3000英镑的系列补贴金。

  香港理工大学今年在国内招收230名学生,最高奖学金每年上涨1万港币,即达到每年12万港币(其中80000元用作支付每年学费,余款资助住宿及生活费)。

  现场

  美院校现场录取学生

  美国和加拿大院校的展台设在展厅二楼,虽然遭遇金融危机的影响,但参展院校的数量超过了去年秋季的教育展。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美国肯特州立大学、旧金山大学等十余家院校采取了现场面试录取的方式,底特律大学更是由校长亲自出马面试学生。

  底特律大学校长介绍,她可以对想留学读本科和读研究生的所有学生给予面试,主要考查学生在高中和大学期间的表现和各学科成绩,另外也考验学生的英语能力。如果学生表现优秀,可以现场预录,这样就可以缩减申请过程。

  加拿大一所大学咨询人员介绍,这是留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结果,为了更方便快捷争取到更多的生源,更多的学校把“战场”搬到了留学展上。

  部分院校缩参展面积

  一些院校的参展商为了节省成本,缩小了参展面积,一般每个院校只占用一个标准展位。新西兰、新加坡等国家仅占用一个大展台,打包展览所有院校。

  此外,荷兰展区为了营造良好的氛围,专门开辟了休息室,供学生和家长休息,喝咖啡。

  金融白领想辞职出国

  昨天来参加教育展的,除了庞大的学生队伍外,还有一些已经工作的白领。一名在金融单位工作的男子说,受金融危机影响,单位的效益不太好,所以特地来这里了解一些情况,看能不能找到合适的机会出国留学。

  此外,参加展览的高中生大多是和同学结伴而来,很少有人和家长一起来。(记者周逸梅)

【编辑:高雪松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