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寄望考试过关 学生大考前流行在论坛“攒人品”

2008年12月30日 14:56 来源:钱江晚报

  什么是“攒人品”?记者老土,QQ跟帖问。

  啊?你连这个都不懂啊,攒人品在我们圈子里很流行,你瞧这些QQ签名:

  我就是我:出借这学期的各科笔记和整理资料,攒人品。

  都中华:英语考前陪人自习,可帮忙解答问题。

  Mina:经典参考书出借,累积人品。

  这样做好人好事式的“攒人品”有效果吗?

  这个夏天:“求个友爱互助嘛,做一件好事,我可以自我安慰一下。”

  蒙娜丽莎的哭泣:“我每次都这么想,也许我不攒人品的话,会更差也说不定。”

  眼下正逢期末迎大考,流行的一个新词是“攒人品”。各大校园论坛里,所谓“攒人品”的帖子异军突起。用网友“小妖精”的话说:“考试不过关,人品问题!”求一本片子、求一张话剧票、咨询一个问题……总之这时发求助帖,帮忙的人比平时多!网友“小妖精”在大学论坛混迹近四年,“大部分时候我算是潜水艇一艘,基本上在水底自由自在,但是呼吸困难的时候就只能上来透气了。”她所谓的“呼吸困难的时候”就是在考试前夕。这时候她会努力多做点好事,攒点“人品”,寄期望考试能顺利通过。

  现在她“攒人品”的办法是提供免费经典电影,这也是她常用的方式。在论坛上或者下载平台上给大家放上一些经典的电影,网上有人求片,就赶紧将符合需求的电影上传。为了保证可以有充足的电影上传,“小妖精”还买了一个160G的移动硬盘用来储存电影。

  网友“nov rainbow”在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前,就为自己攒了一个“大人品”:“考试前四天,我去订房间,只剩下双人间了,就订了一个。考前一天到那里,在服务台遇到一个女生,当时已经没房间了,这不是攒人品的绝佳机会?我跟她说可以拼房,还拒绝了她给我的那一半房费,她激动得都要叫我姐姐了。那一晚我睡得特安心。”现在她还在为即将参加的省公务员考试“攒人品”。

  至于“人品”二字,起因不详。记者打听了一下,平时她们就有这样的说法:“每当遇到一些奇怪的无法解释的晦气事,比如同一个宿舍别人的电脑都能上网,就自己这台出问题;或者一起去打开水,轮到自己的水龙头恰好是坏的……旁边的人就会冒出一句经典评价:人品问题!” 网友“威廉”算是“攒人品”中的“极品”了。“传电影在电脑上就可以直接操作完成,但像我这样用修电脑来攒人品的,常常是要跑遍几个校区的。”威廉已经成了不少女生的定点求助对象,很多电脑问题都是由他解决的。“最开始攒人品,是因为当时要考英语四六级,我上午要考四级,下午要考六级,担心中间出什么岔子,就听室友的话,去论坛攒点人品。”实习生 许 燕 记者 俞熙娜

编辑:侯冬华】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