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排队代同学买票 每张收15元劳务费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排队代同学买票 每张收15元劳务费引争议
2009年01月07日 10:0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每天深夜时分,广州某高校大学生阿伟(化名)都会出现在广州火车站的售票大厅里,他的任务是排队帮同学买到近期归家的火车票,每张票收取15元劳务费。他的做法在网上引来一些质疑,但阿伟坚称自己并不是在倒票,而是为同学服务……

  每晚12点轮流守开门

  近日,在中大校园BBS和众多QQ群里,一则大学生代人排队买火车票的广告成为热帖,帖中写道:“考虑到大家期末考试或考研,没时间去买火车票。……电话订票或晚排队都很难买到票。我可以帮忙排队买学生火车票,收取劳务费15元/张。”该广告的联系人阿伟自称是广州一重点高校大四学生,已经找到工作,因为闲来无事故想到这样的兼职。

  记者联系到发贴人阿伟,得知每天晚上12点,阿伟就会和他的同学去火车站轮流排队,第二天早上一开门即买,有时要代买的票数较多的话,他们就会多跑几趟。当记者提出希望能跟他们共同体验一次买票生活时,阿伟以“担心引起负面效果”为由拒绝了记者的“加盟”。

  阿伟说,他只帮学生服务,因此,学生必须交学生证给他,钱也要提前给,因为他没有本钱不可能垫付。他说一般登记具体车次信息后,一两天内就可以买到票。有买票的学生向记者证实,在登记表中看到了长长的一串名单,由此可见其生意十分不错。

  三天赚450元多人分摊

  他向记者透露,自发贴之日起,已经有不少大学生联系他。如今有两三天的时间了,他每晚都会去车站排队,目前已经代买到20~30张车票,以每张15元的劳务费计算,二三天下来,阿伟总计收入高达450元,收入较为可观。但阿伟称,这些钱并不是自己独有,需要和其他同学分摊。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