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优秀儿童剧在本土遭冷遇 八成演出在外省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优秀儿童剧在本土遭冷遇 八成演出在外省市
2009年01月07日 14:21 来源:湖北日报 发表评论

  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的青春剧《柠檬黄的味道》,一年在国内外巡演800场,在武汉却只演出了60场。昨日,武汉市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冷桂华呼吁:本土儿童剧应该“墙内开花墙内也香”。

  近年来,武汉人艺创作演出的青春剧《柠檬黄的味道》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儿童剧《古丢丢》在全国儿童剧展评中获一等奖,首创了大型偶型童话剧《睡美人》。这些剧目自公演以来,演出高达千余场,遍及北京、上海、南京、内蒙、广州、四川以及日本、韩国。

  “每当我们载誉归来想为家乡的孩子们倾情演出时,却因为种种原因使我们无法走近他们。”冷桂华还透露,《古丢丢》剧演出220场,其中武汉30场,《睡美人》演出300场,其中武汉50场。这些剧目在本土演出率都没达到20%。

  获得国家省市诸多奖项、在外地受热捧,无疑证明了武汉本土儿童剧的实力,为何不受武汉市民青睐?

  冷桂华介绍,政府公益性购买儿童剧是目前我国儿童剧演出市场的主力军。武汉购买的本土儿童剧仅占总量的20%,而外省市政府购买儿童剧有一个原则——在购买的总场次中,本土剧团的剧目占60%,其余的用来引进外省市的优秀剧目。

  冷桂华说,上海等地有针对性将一些适合于校园演出的剧目组织进校园,其它剧目基本上都是组织学生进剧场欣赏舞台艺术。“而我们在武汉演出,很多时候竟然是在菜场、超市门口和露天场所,这些地方嘈杂不堪,更谈不上欣赏舞台艺术效果,显然不利于培养孩子们的艺术素养。”

  这一呼吁引起武汉市市长阮成发的关注。他表示,“绝不能让舞台艺术在菜场表演”,该市将力争让每一个孩子一年能看上一场甚至多场优秀的本土儿童剧。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