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千名大学生组织“义工团” 帮学长找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千名大学生组织“义工团” 帮学长找工作
2009年03月03日 14:50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替别人解忧 自己也能早准备

  本报讯(记者谌达军 通讯员王怀民)就业困难,帮同学就业成为校园“义举”。武汉大学千名学生组织“义工团”,为还没找到工作的学长助力解难。

  活动发起人之一的窦晓龙是该校经管学院大三学生、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昨日,他告诉记者,可想而知,经验和信息对他们太重要了。

  上月24日,他在学校BBS上发了张“英雄帖”:哪怕只是片语建议,或是不经意的信息,都可能帮一位学长找到工作。

  “没想到大家是这么踊跃。”窦晓龙说,报名电子邮箱次日就有189封自荐邮件,其中大部分都是非应届的本科生、研究生。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其中几名学生。外语学院大二学生陈皓说,自己是在网上看到这个信息的,“过两年我也要找工作了,有个人帮忙多好啊”。

  这些受访学生说,这两年的就业行情都不会轻松,自己来帮学长,也是让自己有机会提前感受一下,熟悉流程。

  窦晓龙说,他们将开通博客和QQ群,让大家相互认识、随时交流,“群策群力总会起作用的。”

  这一“草根行动”得到该校团委支持。校团委负责人曾灿说,马上就是企业到校园招聘活动的高峰期,这些低年级学生可以帮企业搞好后勤事务。

  “学校现在还没有专门人员来协助企业,联系场地、准备宣传画等招聘工作又很繁杂,没有好的服务,第二年他们是不会再来的。”曾灿说,这一活动利己利人,是一种新的志愿服务方式。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