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规定成绩不好者暂不能上网 被质疑变相歧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规定成绩不好者暂不能上网 被质疑变相歧视
2009年03月17日 10:4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网既可以学习也可以娱乐,是大部分大学生每天课堂以外的“必修课”。但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广州不少高校学生上网遇难题,其中有学校还规定大一学生若成绩达不到要求,就不能申请上网,这究竟是变相歧视,还是校方的良苦用心呢?这引发了大学生们的争议。

  大一申请上网绩点须达标

  记者获悉,部分院校对大一新生申请上网设置了绩点指标,规定大一上学期绩点达到一定要求方可在大一下学期申请上网,否则需要等到大二时才能上网。部分学生向记者表示了对该规定的不满。大一的黄同学无奈地表示,“刚进大学,一时不能适应大学生活,上学期考砸了,本学期开学从汕头老家带电脑过来,本想利用电脑好好学习,但现在不能申请上网了。”

  更有不少同学质疑这一规定是变相歧视,他们认为,上网是学生的权利,无论成绩好坏。“很多老师要求上交电子版作业,现在我不能上网,每次做作业都要跑去机房,很麻烦。在上网问题上,成绩好坏应该一视同仁吧。”小丽表示。

  就此,记者采访了部分高校的相关负责人。李老师表示:“因为考虑到部分学生尤其是男生沉迷网络游戏,设置绩点限制一举的出发点是想学生专注学习,不要把过多时间浪费在网络游戏上面。”

  校园网太慢,学生墙外“偷网”

  另外,记者发现,在使用校园网的学生中,流行以下这一“经典对白”:

  同学A:“喂,怎么昨天跟你聊QQ,聊着聊着你就不理我了?”同学B:“校园网那龟速,QQ自动断了!”

  除了大一新生外,很多其他年级的学生也被称为“龟速”的校园网速难倒。据悉,中大等高校强制要求学生使用校园网,不得私自接入其他网络。但部分学生反映,校园网网速不能满足学生的要求,在使用高峰时此问题尤为突出,所以私自接入中国电信宽带网络或通过其他渠道如购买铁通网络卡解决上网难问题。(报料人:李小姐 奖金60元)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