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做"校园代理王" 每月给员工4000元报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在校生做"校园代理王" 每月给员工4000元报酬
2009年03月17日 11:30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晨报讯(记者程亚 通讯员李庆)大一开始兼职校园代理,聘请8名同学加入团队,每月支付报酬4000元。湖北大学学生黄若水被同学称为“水哥”,又称“校园代理王”。

  黄若水是湖大知行学院外语系大三学生,他的校园传奇是:门门功课排名班上前列;经济完全独立,每月还能往银行账户存款;带动十余位同学从事各种校园代理,被同学们称为“校园代理王”。

  黄若水的代理生涯从进校开始。刚入学,经一位学长介绍,他做起一个数码产品的校园代理,一年下来,挣钱不多,但他从中看到校园代理的“钱景”。

  大二时,他瞄准了纯净水的校园代理,向亲戚朋友借到8000元钱,获得了一家品牌纯净水的代理权。在校园宣传橱窗和电线杆上张贴海报,学生公寓分发宣传单,校园论坛上发帖子,拉朋友聚人气,赞助大型学生活动。一个月下来,黄若水让整个校园知道自己是“水哥”。

  短信或电话订水,3分钟送到。黄若水的承诺贴得校园到处都是,去年圣诞节晚上11点半,忙了一天,正准备上床休息,忽然手机响起,一条“要水”短信传来。黄若水立时披上雨衣,迎着大雪,把纯净水装上电动车。

  大二下学期,生意做大了,他找来8个同学,组成团队,一起做代理,他也成了校园里的“代理王”。团队分工明确,主管、助理、送水人员、售后服务人员,大家各负其责。黄若水介绍,目前,他们每天可售水100余桶,团队成员的报酬一般为“底薪+提成”,一份统计表显示,每位成员每月收入约为500元。

  团队主管李雯茜,该校经管系市场营销08级学生,08年底加盟,负责团队账目管理和业务联系等。李雯茜称,黄若水特别能吃苦,清理账单,常常到凌晨3点多才睡觉,第二天仍正常学习、工作。

  黄若水的班主任邓文霞老师称,去年期末考试,黄的各门功课都考得不错。“这个学生,特别勤奋,也有一股闯劲”。

  据了解,目前,湖大知行学院绝大部分学生的桶装饮用水都由黄若水提供。“还想把业务做到其他高校去,如果规模进一步扩大,毕业后,就在这行做下去。”黄若水表示。

  黄若水不太愿意透露自己赚了多少钱,但他表示,目前经济能够完全独立,每月还能往银行存一笔钱。据悉,他每年学费为万余元,住宿费为800元,生活等开支每月约千元。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