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拜师 大一学生成羊城新一代讲古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3岁拜师 大一学生成羊城新一代讲古王(图)
2009年05月04日 10:3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彭嘉志 记者曹景荣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长衫、折扇、说书艺人……被年青一代视为“老土”的传统表演艺术——评书,却成为了20岁大男孩彭嘉志从小的爱好。他艺名“小敬亭”,羊城最年轻的粤语说书艺人。当他穿上长衫、拿起折扇、一站上讲台,便活脱脱一个久经沙场的“讲古佬”,台下听得津津有味。

  翻阅彭嘉志的简历,让人佩服。2004年,13岁的他拜广州著名粤语讲古艺术家颜志图为师学讲古。2007年,拜蔡李佛七段名家曾强学习武术。2007 年9月,在“金扇奖”市民讲古大赛中夺冠,被称为羊城新一代“古王”。彭嘉志说。他目前就读于华南农业大学历史系一年级,一边“考古”,一边讲古,“专业对口”,他笑言。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