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学生成立反扒联盟 20多名男同学加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一学生成立反扒联盟 20多名男同学加入
2009年05月05日 10:51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博雷 通讯员程彬 夏凡)近日,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大一学生周林峰,成立了一个名为“青年反扒联盟”的民间组织。法律专家提醒,反扒联盟成员的行为不能超越法律的界限。

  周林峰说,受一名海南专业反扒志愿者的启发,他萌生了建立青年反扒联盟的想法,“借此接触社会,并反哺社会。”现在,该校20多名男同学加入联盟。他们不仅从多种途径查阅反扒实例,还向本地专业反扒队伍请教经验。

  据了解,高中时,周林峰就曾与同学成立“反扒小组”,去年11月15日,他从人贩手中抢回一名三岁女童,被团省委授予我省“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本报曾作报道)。

  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滕锐老师提醒,“青年反扒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弘扬见义勇为的风气,但他们的行为同样受到法律的约束,所以一定要冷静谨慎地处理问题,日后注意避免出现违反法律的过激行为。”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