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球拍拍女生屁股受责备 15岁男孩吞下40多颗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用球拍拍女生屁股受责备 15岁男孩吞下40多颗药
2009年07月31日 10:2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男孩仍在昏迷中 尹炳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省中医院抢救室里,小陈沉沉入睡,爸妈眼泪汪汪地守护在一旁,他们怎么也想不通,平时活泼开朗的儿子为什么会一口气吞下40多颗药丸?

  妈妈说,小陈和同伴一起打羽毛球,相互嬉闹玩笑,用羽毛球拍拍了一下女生的屁股,没想到一场口角之后,小陈竟然不声不响地服药了。昨天,神智昏迷的小陈被送到省中医院抢救。

  两个孩子

  玩着玩着吵了起来

  小陈是江苏人,15岁,父母在杭州打工,他在老家上学。放暑假了,小陈来到杭州,他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环境。

  前天,他和几个同伴约好了一起打羽毛球。玩得高兴的时候,一个女孩开玩笑挠他,他也用羽毛球拍回应过去,不知道怎么回事,两个人吵起来了。女生回家向父母告状:小陈用羽毛球拍打我屁股。

  女孩父母不高兴了,对女孩怎么能这么随便呢。他们找到了小陈,责备小陈不懂事。小陈当时没有说话,但小陈的爸妈跟对方父母道了歉:孩子太小不懂事,你们别计较。言谈间,双方都很不愉快,最终还是吵起来了。

  父母并没有太在意,责备了小陈几句。当天下午,妈妈发现小陈不见了,抽屉里平时备用的一些药物也全都没有了。不会是小陈吃下去了吧?妈妈这才慌张起来,结果在叔叔家里找到了小陈,他躺在床上已经昏睡过去。

  他吞下的剂量

  是正常药量的20倍

  据叔叔说,小陈到他这里来的时候,走路有点晃,叔叔并不知道小陈服了药,看他没精打采,叔叔还让小陈喝了两口白酒。

  家人当天晚上将小陈送到附近的卫生院治疗,因病情转重,昨天小陈被送到省中医院抢救。

  省中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根据小陈妈妈所说的家中药物减少的情况和小陈实际的病情,医生推测小陈服用了两种药物——眩晕停和氧氟沙星胶囊,一共有40多颗。这些药就算是正常的剂量,也不适合小孩服用,何况小陈服用的剂量是正常剂量的20倍。

  目前,小陈已经出现了急性的肾功能、肝功能衰竭症状。医生正在对他进行血液灌流,吸附药物产生的毒性。

  护士来给小陈换药,刚才还在昏睡的小陈突然弹坐起来,像受惊的小鹿一样,眼里充满了惊恐。妈妈赶紧安慰他“没事没事”,他重新躺下,很快又沉沉睡去。

  心理专家:

  要给孩子信任感

  小陈看起来阳光健康,瘦高的个子,黝黑的肌肤。妈妈说,小陈平时挺开朗的,平时在学校有事情都会跟父母说:“有时候很听话,有时候也倔的,小孩都这样。”妈妈说,他们怎么也想不到小陈会偷偷服药。

  心理专家说,15岁的孩子正是心理最敏感的时候,父母眼里的小事,可能会在孩子心里掀起“轩然大波”。说他用球拍打了女生屁股,孩子当时可能是无心的,但后来的争吵会让孩子觉得,这已经演变成一件大事,孩子觉得面子过不去,同时也觉得委屈,长辈们责怪他、父母也不理解他,15岁的孩子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于是选择了极端的方式。

  暑假来临,父母和孩子朝夕相处,孩子的情绪受父母影响很大,这时候父母要营造一片“晴朗的天空”,让孩子知道自己是被关心和爱护的,给孩子稳定感和信任感。 本报记者 申淑芬

  本报通讯员 于伟 黄昱婕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