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孩被弃旅馆三个多月 每天串花瓣换点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9岁女孩被弃旅馆三个多月 每天串花瓣换点钱(图)
2009年08月05日 14:5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丽靠串花养活自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每天坐在楼梯口,串起一片片花瓣换点钱,盼望出现父亲的身影……

  9岁女孩小丽(化名)被父亲遗弃在惠阳淡水一间小旅馆三个多月,只能靠帮人串塑料花换点钱养活自己。本月2日,小丽父亲阿志(化名)终于现身,带小丽离开了旅馆。阿志称,他将带小丽回贵州老家,回家后就为小丽办理入学手续。

  做些手工活养活自己 

  今年4月2日,小丽被父亲阿志(化名)带到惠阳淡水白云坑竹园一家名为“温馨小筑”的小旅馆住下,父亲只给了旅馆120元就离开了,没告诉她去了哪里。三个多月来,父亲只出现过三次,每次给小丽几十元生活费就走了,之后父亲的电话一直打不通。

  小丽说,父亲在广东做建筑工人近20年了,在工地的工作是挖井桩,她有五个兄弟姐妹。在她5岁半的时候,母亲患上癌症,便带着小丽的兄弟姐妹回老家治病,剩下小丽一人跟着父亲。母亲回家后几个月就去世了,兄弟姐妹留给了奶奶照顾。那时她的父亲对她还好,不管到哪里都带着她。小丽说后妈来了之后,父亲就变了。但她没想到父亲会把她扔在旅店不理。

  父亲留下的那点钱根本不够吃饭,小丽不得不省,两三元一碗的米粉也是有一顿没一顿。好在有街坊会拿一些米饭或糕点给她,有时好心的街坊还带她到家里吃上一顿饱饭。一个月后,小丽不得不赚钱养自己。开始她去帮一家工厂削胶片。7月,她找到了一份能赚多一点钱的活———串塑胶花。

  小街的孩子佩服小丽

  在“温馨小筑”的日子里,唯一让小丽感到温暖的是小街的同龄女孩没有瞧不起她,还和她结为好朋友。小含是她最要好的伙伴,放暑假后天天陪着她。

  “温馨小筑”旅馆的管理员阿许告诉记者,至今小丽的父亲已经欠了三个月的房租,当时他说过几天后会来接她小丽的。阿志每次见小丽都是偷偷摸摸的,怕被旅店的管理员发现。7月13日阿志来过一次,小丽求他不要扔她一个人在旅馆,阿志还是不理。小丽不得不继续以往的生活,她每天都坐在大厅楼梯口的一张小椅子上,把一片片的花瓣串起,一声不吭。偶尔她会向外面张望,盼望出现父亲的身影。

  本月2日,父亲终于前来旅馆办了退房手续,交了房租带小丽离开。获悉小丽将回老家,当地不少热心市民送来了衣物、玩具、水果等,一位温先生还出资500元,让记者事先买好两张回贵州省松桃县的汽车票拿给小丽父亲。父女俩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黄礼琪 金凤清 侯军县 摄影报道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